即時體育

渣馬|偕大使Edan為渣馬造勢 情侶港將戰半馬練速耐力備戰亞運 (20:05)

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明年2月12日開跑,賽會今午(8日)在香港大學舉行記者會,黃啟樂和羅映潮聯同活動大使呂爵安(Edan)一同亮相,這對「情侶檔」跑手透露將會出戰半馬拉松,旨在鍛練速耐力,為明年衝擊杭州亞運全馬拉松資格做好準備。

黃啟樂和羅映潮去年在渣馬分途出擊,前者首戰男子組全馬便跑出2小時31分10秒,末段反勝日籍跑手城武雅封王,後者在女子組10公里賽則以36分27秒稱后。

兩人在來年的渣馬則齊齊挑戰半馬,盼在速度上有所提升,羅映潮表示「大家會覺得全馬距離很長,但這也是講求速度的項目,希望我能透過10公里和半馬的練習,在速度上有所提升,相信會令全馬有更大突破」。至於黃啟樂則指短程練習可改善速度,會盡力模擬比賽節奏。

雖然並非出戰專項,但黃啟樂明言兩人仍劍指冠軍,並盼跑出個人最佳時間(PB)為目標:「大家都知道渣馬的賽道不簡單,但我們都希望突破自己,如果可以刷新PB,對我們準備全馬的信心更大」。

黃啟樂現時半馬的PB,是他今年在澳洲陽光海岸跑出的1小時08分23秒,惟他坦言對時間並不滿意,又稱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應該可以跑1小時06分,甚至更快」。

香港另一長跑好手黃尹雋上月在日本舉行的上尾半馬拉松賽事跑出1小時04分30秒,再度刷新港績,黃啟樂亦視之為動力,「這算是良性競爭吧,當香港長跑水平有提升,自己不能落後」。

雖然黃啟樂和羅映潮來年2月的渣馬出戰半馬,惟兩人坦承目標仍在全馬項目,並會在3月到日本參加東京馬拉松,爭取9月代表港隊出戰杭州亞運的資格。未曾跑過全馬的羅映潮表示,「亞運沒有確實的達標時間,誰跑得更快就可獲資格,所以我希望提升自己的速耐力,爭取在初馬跑出好成績」。

黃啟樂則指兩人都未有定後路,務求在東京馬拉松「一擊即中」,造出佳績,「我們都是抱着一戰定生死的狠勁備戰東京馬拉松,沒為自己留定後路,不能給自己太多安全網,先跑好東京馬拉松,若真的不行再想辦法」。至於在全馬的目標,黃啟樂暫以2小時20分內完成為目標,亦盼衝擊紀嘉文去年在西班牙華倫西亞的2小時19分53秒香港紀錄。

其他新聞:世界盃|史達寧平息家事 有望趕及英軍8強鬥法國前歸隊

其他新聞:世界盃|C朗拒認後備缺操 家人炮轟葡軍領隊 坦夏格指對方已成過去

其他新聞:世界盃|974球場完成任務 臨時場館今被拆卸

其他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卡塔爾球迷村以球會友 連繫世界球迷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馬拉松 渣馬 渣打香港馬拉松 黃啟樂 羅映潮 呂爵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