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圖輯|卡塔爾球迷村以球會友 連繫世界球迷 (22:39)

今屆世界盃日以繼夜連場激戰逾兩周後,來到首個沒有比賽的日子,球迷們可稍作休息養精蓄銳等待大戰。在卡塔爾的球迷村話雖價錢以至外貌觀感都為人詬病,不過球迷入住這個「世界村」,藉着世盃氣氛更容易連繫來自全球各地的球迷,可從村內各種娛樂設施以球會友。

今屆在卡塔爾舉行的決賽周,開鑼前官方球迷村的環境和價錢都是負評居多,例如「方艙式」貨櫃屋或露營車單位,每晚價錢至少要100至200美元,被指「性價比」低;近郊的帳篷式單位於中午時分更是酷熱難耐。

本報記者來到卡塔爾到訪多個球迷村時,其實不少球迷住客反映單位質素已較預期中好,旅程數天住宿環境正常就可,更重要是能否在球迷村內感受世盃氣氛。每個球迷村的戶外空間都設置了大型熒幕直播賽事,逢比賽日總是人山人海,有座位讓球迷「訓住」睇波,旁邊有一列美食車攤位,還有小型足球場和籃球場讓球迷切磋或小孩玩耍。

日本球迷折田隼人與「鄰居」摩洛哥球迷Mohamed,討論摩洛哥隊當日在分組賽擊敗比利時隊時,很快打成一片。折田還即場送上寫有日本漢字的紙扇給對方留念,臨走時二人互相擁抱,建立兩國球迷友誼。

明報記者余瑋、鄧宗弘卡塔爾直擊

相關報道:現場直擊:貴價住方艙 世盃球迷嘆不值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港人球迷住平價宿舍 認配套欠佳交通不便 人工島公寓成另類選擇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記者走訪卡塔爾球迷村 日本球迷:質素價錢不成正比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人工島「卡塔爾之珠」造價逾千億 環境如置身歐洲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街頭綠洲挑燈夜戰 卡塔爾小將赤腳上陣「球王上身」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今屆球場距離近兼有接駁巴士 香港球迷11日睇11場 認行程易疲憊

相關報道:遠渡重洋撐法國 港球迷因疫得福 觀戰連場捱病歎值得 結識同鄉守望相助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世界盃直擊 卡塔爾 圖輯 卡塔爾現場 球迷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