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摩洛哥半隊生於歐洲 教頭用人不問出身 集百家大成 (14:50)

摩洛哥隊在今屆世界盃的26人大軍名單中,有多達14人的出生地為歐洲,就連主帥歷拉古也是在法國出生;他在賽後懶理「歐洲製造」標籤,直言所有球員都為國家隊傾盡全力,又指球迷的支持是這隊「亞特拉斯雄獅」的動力。

摩洛哥隊陣中不少球員皆為歐洲出生的摩洛哥移民後代,26人大軍中有14人是在比利時、西班牙、荷蘭、意大利等地出生,目前有20人於歐洲落班。球隊在賽前曾被質疑「歐洲製造」,但歷史性殺入世界盃8強後,主帥歷拉古堅稱揀人不問出身,「球員在此役證明,他們都是摩洛哥人。當他們為國家隊披甲上陣,就會付出100%,拼死戰鬥。作為教練,我在法國出生,但無人擁有像我一樣的愛國之心」。

歷拉古續指,球員來自歐洲各國,正好把當地的足球文代帶到摩洛哥隊,集百家之大成,「球員來自德國、意大利、西班牙、法國、荷蘭、比利時等國家,每個國家都有獨特的足球文化,而我們把它揉合起來,我對此感到滿意」。

早前有摩洛哥球迷就大軍陣容發表意見,表示「作為摩洛哥人,我不介紹球員是否在火星出生」,以顯示人民對球隊的支持。至於在互射12碼階段,為摩洛哥隊撲出3球的門將耶辛尼保奴賽後表示,「我們感受到球迷的支持,這是我們的動力,這場勝利是送給摩洛哥人民的禮物」。

相關新聞:世界盃︱大型研究分析12碼命中因素 英媒披露射碼訓練細節

相關新聞:世界盃|碧咸向阿諾特傳授「七旋斬」要訣 回憶費格遜昔日指導

相關新聞:世界盃|阿舒拉夫奠勝後扮企鵝 麥巴比日前探班稱「摩洛哥之王」

相關新聞:世界盃|C朗後備上陣再獨自離場 葡萄牙主帥認在球隊角色重新定位

相關新聞:世界盃|安歷基重申已要求西班牙球員練千球12碼 渴望「一世執教國家隊」

相關新聞:世界盃︱葡萄牙相隔16年再闖8強 小將拉莫斯取替C朗掛帥獻3入球1助攻

相關新聞:世界盃︱互射12碼全宴客 西班牙爆冷不敵摩洛哥16強出局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卡塔爾騎警搶眼 球迷伸友誼之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摩洛哥 歷拉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