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碧咸向阿諾特傳授「七旋斬」要訣 回憶費格遜昔日指導 (12:18)

英格蘭隊將於周日(11日)凌晨3時的世界盃8強更撼法國隊,名宿碧咸近日到「三獅軍團」訓練基地探班,並獲領隊修夫基送贈印有其姓氏及7號的球衣,現年47歲的「萬人迷」更跟親自傳授阿歷山大阿諾特「七旋斬」的要訣。

碧咸在1996年在國家隊「地標」登場,生涯取得115頂喼帽及射入17球,並於2009年的南非世界盃外圍賽最後一次代表英軍上陣。他日前到英軍基地探班時,從英軍主帥修夫基手上接過印有其姓氏及7號的球衣,而每名英軍球員上陣,都會在名冊上留下紀錄,獲發一個「傳奇編號」,而碧咸的編號1078亦有印在衣領上。

從英格蘭足總公布的片段可見,碧咸隨後跟哈利卡尼、哈利馬古尼、基亞利殊、迪格蘭賴斯等球員交流,布卡約沙卡更化身小球迷,要求跟前輩合照。碧咸則跟阿歷山大阿諾特交換處理死球的心得,又指使出「七旋斬」的要訣在於不斷練習,「當我在費格遜麾下時,他只要看到我助跑動作稍有差異,或者斬波動作不夠流暢,就會把我拉到一旁,告訴我那裡出錯」。

阿諾特則問碧咸練習罰球時,會否只射向龍門其中一邊,碧咸直言不論遠柱或近柱都要練習,「我(1997/98年球季)在晏菲路面對占士的入球,就是越過人牆後飛向遠柱」。

相關新聞:世界盃|阿舒拉夫奠勝後扮企鵝 麥巴比日前探班稱「摩洛哥之王」

相關新聞:世界盃|C朗後備上陣再獨自離場 葡萄牙主帥認在球隊角色重新定位

相關新聞:世界盃|安歷基重申已要求西班牙球員練千球12碼 渴望「一世執教國家隊」

相關新聞:世界盃︱葡萄牙相隔16年再闖8強 小將拉莫斯取替C朗掛帥獻3入球1助攻

相關新聞:世界盃︱互射12碼全宴客 西班牙爆冷不敵摩洛哥16強出局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卡塔爾騎警搶眼 球迷伸友誼之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英格蘭 碧咸 阿歷山大阿諾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