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三笘薰飲泣自責宴客 森保一讓球員自動請纓操刀 否認壓力致敗 (09:17)

日本隊今晨(6日)互射12碼不敵克羅地亞隊,未能創隊史首闖世界盃8強。宴客的三笘薰賽後接受訪問時泣不成聲道歉,希望4年後捲土重來。主帥森保一就表示12碼人選由球員自動請纓,否認球員不堪壓力。

日本隊今晨憑前田大然先開紀錄,與克羅地亞加時後仍賽和1:1,但互射12碼階段只有淺野拓磨能夠命中,南野拓實、三笘薰與吉田麻也射門均被克軍門將利華高域拍出,以1:3飲恨。南野賽後跪地痛哭,賽後不願回應提問。三笘受訪時就一度飲泣並道歉:「我負責射12碼,但闖禍了。我之前一日練習有入過12碼,感覺不錯,所以就申請主射。」

三笘薰在分組賽對德國隊及西班牙隊後備上陣皆有建樹,今次入替後出任左翼衛,在加時曾半場開始盤球至禁區起腳但被擋出。他又表示:「我覺得球隊絕對有力贏出今仗,已經在想4年後捲土重來。」

對於有不少聲音質疑日本隊沒為淘汰賽或以互射12碼決勝負作準備時,森保一這樣說:「我們不因為壓力是落敗,是對方門將有精彩撲救。我讓球員選擇要否操刀,他們都有勇氣在壓力下接受挑戰。」日本隊過去20年四度躋身世界盃淘汰賽階段,但至今仍未逾越16強這道高牆,三笘薰與中場堂安律都認為沒有突破的話沒有意義,森保一則覺得球隊今屆分別擊敗兩支前冠軍,已展示新時代的日本隊,能夠繼續進步。

相關報道:世界盃|日本3將互射12碼「宴客」 克羅地亞險勝晉8強

相關報道:世界盃|巴西4:1大勝韓國 躋身8強遇克羅地亞 亞洲代表全下馬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酒店門外靜候日本隊 藍武士球迷風雨同路

相關報道:世界盃|拍克羅地亞美女球迷遭「斷正」 卡塔爾富商:屬告發她的證據

相關報道:世界盃|法國中堅古迪戴金鏈踢半場始除下 迪甘斯斥迷信

相關報道:世界盃|施捷斯尼安慰兒子 稱帶着榮譽落敗 妻望子成龍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卡塔爾世界盃 日本 克羅地亞 三笘薰 森保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