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田徑︱程小雅首戰35公里競走即破港績 勢獲明年世界賽資格 (16:45)

香港競走女將程小雅今日(4日)在墨爾本舉行的澳洲35公里競走賽,並以3小時02分20秒奪得亞軍,打破吳秀雯去年造出的香港紀錄之餘,亦可望在下一項35公里賽可以直接達標,獲得來年世界錦標賽入場券。

程小雅今年1月在日本練習時因肌肉勞損觸傷大腿,5月由日本返港接受治療,至10月才開始做速度訓練,準備是次澳洲35公里競走賽。這是她相隔1年首次參賽,也是由20公里轉項至35公里的第一擊,她最終以3小時02分20秒得亞軍,東道主選手Rebecca Henderson則以3小時01分38秒稱后。

程小雅受傷後不曾比賽,原定今年中參加世界賽的計劃也因傷告吹,她賽後表示「回想起由最初痛到行路都行唔到,到可以慢慢走,到今日能順利完成挑戰人生首次35公里競走賽,十分感恩」。這名東京奧運代表續指,今氣溫較高,介乎25至30度,加上賽道高低起伏,較多上落斜,不利造出較佳時間,她在中段出太陽時感到疲累,靠補充能量飲品同啫喱跟上,終以3小時02分20秒順利完成賽事,打破吳秀雯去年在香港道路錦標賽造出的3小時43分香港紀錄,以世界第41名成績完成首個35公里競走賽。

35公里競步在今年7月首次成為世界賽正式項目,程小雅因傷未能參賽,她直言現時最大目標是爭取來年匈牙利世界賽資格。由於世界賽達標時間為2小時51分30秒,亦可憑世界排名參加,只要完成兩項35公里賽成績而晉身前50位就可獲入場券,這名35歲港將亦稱自己暫已奪得半張下年世界賽入場券。

其他報道:足球︱比利稱感有希望 否認病情轉差 醫院無直接回應住寧養病房傳聞

其他報道:世界盃︱尹戈爾獻吻盛讚杜費斯 反擊戰術沉悶指控 揚言可領荷蘭奪標

其他報道:世界盃︱阿根廷兩馬天尼斯助保勝局 利辛度讚讚媲美名宿馬斯真蘭奴

其他報道:世界盃直擊︱阿根廷球迷持美斯人形紙板賀晉級 澳洲支持者寄望日韓爭氣

其他報道:世界盃︱美斯首世盃淘汰賽入球 領阿根廷挫澳洲闖8強

其他報道:世界盃︱杜費斯傳射居功 荷蘭輕取美國率先殺入8強

其他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球迷打氣各施各法 臉繪國家旗幟吸睛

其他報道:世界盃直擊︱今屆球場距離近兼有接駁巴士 香港球迷11日睇11場 認行程易疲憊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競走 程小雅 田徑世界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