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阿根廷兩馬天尼斯助保勝局 利辛度獲讚媲美名宿馬斯真蘭奴 (10:39)

阿根廷隊今晨(4日)險勝澳洲隊,殺入世界盃8強,功臣除在生涯里程碑入球的隊長美斯,亦有後防兩位馬天尼斯,在末段化解對手關鍵進攻,阻止加時出現。

阿根廷在57分鐘領先兩球,但20分鐘後因對手遠射省中人入網,掀起末段高潮。澳洲隊翼衛貝軒治其後一次左路推進連過四關入禁區,離門8碼起腳,但下半場才入替的阿根廷中堅利辛度馬天尼斯及時包抄,將皮球擋出底線。不少外國傳媒都將之媲美為名宿馬斯真蘭奴8年前阻擋荷蘭隊翼鋒洛賓的射門封阻。外號「屠夫」的利辛度賽後稱:「我都不知自己做了甚麼,只感覺到皮球應該出界,隊友歡呼得如同己隊入球。這只是自然反應,說刻意安排好只是騙人的。」

儘管阿根廷隊第3個馬天尼斯:後備前鋒拿達路馬天尼斯末段屢失拋開優勢的機會。惟澳洲隊最後一擊,門將達美安馬天尼斯先擋再接敵鋒加蘭古奧的近射,助球隊驚險保住勝局。他表示自己不會洗甩在髮鬢的阿根廷國旗圖案,又說到「美斯等在前場衝鋒陷陣,一眾後防球場都有責任幫助他」。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阿根廷球迷持美斯人形紙板賀晉級 澳洲支持者寄望日韓爭氣

相關報道:世界盃︱美斯首世盃淘汰賽入球 領阿根廷挫澳洲闖8強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球迷打氣各施各法 臉繪國家旗幟吸睛

相關報道:世界盃︱杜費斯傳射居功 荷蘭輕取美國率先殺入8強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今屆球場距離近兼有接駁巴士 香港球迷11日睇11場 認行程易疲憊

相關報道:世界盃︱巴西傳媒:球王比利移送臨終病房 路透社:情况穩定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阿根廷 澳洲 利辛度馬天尼斯 達米安馬天尼斯 拿達路馬天尼斯 美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