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巴西留力不敵喀麥隆 驚險保G組首名出線 瑞士挫塞爾維亞奪次名 (05:01)

世界盃G組今晨(3日)上演最後一輪,瑞士隊以3:2險勝塞爾維亞隊取得次名,連續三屆躋身16強。已提早出線的巴西隊則在幾近盡遣副選下,即使以0:1不敵喀麥隆隊,仍以較佳得失球力壓同得6分的瑞士取下首名,連續十屆晉身淘汰賽,16強將遇H組次名的韓國隊。

賽前排次席的瑞士,甫開賽便與必須取勝才有望出線的塞爾維亞鬥攻,戰至20分鐘,中場梳頓沙基利射門「省」中對手後衛入網先開紀錄,但6分鐘後塞軍由前鋒阿歷山大米祖域的頭槌扳平。戰至35分鐘,米祖域前線拍檔杜辛華荷域殺入禁區地波妙射得手,一度反超前2:1。不過只要贏波就可確保出線的瑞士,先於44分鐘由射手比列安保路接應右路地波傳中伏兵遠柱射入,再於下半場初段藉一次中路三角短傳,由中場費奧拿殺入禁區射成3:2,再次超前。最終瑞士保住勝局至完場,3戰得6分取下G組次名,晉級16強後將鬥H組首名的葡萄牙。

至於已出線的巴西,是役與上仗小勝瑞士一戰有多達9個正選調動,留力出戰淘汰賽。不過人才濟濟的「森巴兵團」面對喀麥隆仍佔上風,其中效力阿仙奴的左翼加比爾馬天尼利相當活躍,多次與效力曼聯的右翼安東尼馬菲奧斯製造威脅。不過,須爭勝才有望出線的喀軍,於完半場最後一擊亦有前鋒麥比奧莫接應傳中近門頭槌攻門,被巴西門將艾達臣摩拉斯撲出,亦是今屆首次有球隊射中巴西大門。

下半場巴西繼續雙翼齊飛,但喀軍門將艾柏斯多次化險為夷,末段巴西再進一步換入鮮有上陣的後備兵下,終被喀麥隆於補時階段由前鋒阿布巴卡頂入,後者疑興奮過度除衫慶祝,令原本有黃牌在身的他兩黃一紅被逐,最終巴西雖以0:1吞敗,成為球隊自1998年以來首場分組賽敗仗,但賽後3戰得6分,仍以較佳得失球力壓同分的瑞士取首名出線,連續十屆晉身淘汰賽,16強將遇H組次名的韓國。

相關報道:世界盃|韓國反勝葡萄牙熱血出線 壓烏拉圭取次名

相關報道:世界盃|傳下屆世界盃取消16組3隊 改12組4隊角逐 比賽場數勢大增

相關報道:世界盃︱加納經濟衰退 副總統遭諷「經濟界馬古尼」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兩大前國腳點評日本出線 小野伸二信任後輩能力撐森保一 大久保嘉人讚球員夠耐性

相關報道:世界盃|日本17%控球靠後備兵發威 堂安律稱贏波不是奇蹟

其他報道:世界盃|日揆岸田文雄祝賀森保一領軍出線 日足總傳未決定續約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巴西 喀麥隆 瑞士 塞爾維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