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盧卡古創尷尬數據遭斥水貨 杜奧巴護航 馬天尼斯賽後離任比利時主帥 (10:48)

比利時隊前鋒盧卡古今晨(2日)後備上陣,但最少四度失機,令球隊未能攻破克羅地亞隊大門而世界盃分組賽出局,成為眾矢之的。他完場後隨即痛哭,要由助教亨利安慰,離場時又向後備席揮拳洩憤。主帥馬天尼斯就承認會賽後離職。

盧卡古今季受腿筋傷困擾,近3個月僅上陣45分鐘,但比利時隊急需入球下,半場遂由他入替梅頓斯。惟這名29歲前鋒5次射門當中有4球都屬半空門狀態,數據公司Opta指其預計入球值(xG)高達1.7,是有賽事有紀錄以來數值最高而未有入球的球員。

意大利《米蘭體育報》今日頭版標題斥盧卡古是水貨,更表示國際米蘭有感盧卡古難以回復前年加盟車路士前的高峰,明夏不會續借他。大量球迷亦譏笑車路士枉費逾億歐元羅致他。然而,一代名將杜奧巴為盧卡古屢次失機護航,在電視節目中說:「我從另一角度看,他是比軍3仗中,唯一可以創造大量入球機會的球員,別忘記他一整年都受傷患困擾。」比軍翼鋒謝利美杜古、後衛卡斯泰尼等亦表示,球隊出局不只是盧卡古的責任。

比利時近4屆大賽首次分組賽出局,「黃金一代」未能染指任何錦標而沒落,馬天尼斯戰術失衡亦令他飽受抨擊。他賽後承認會離隊,但解釋原因時卻有點前言不對後語:「世界盃開始前才作這個決定……我一直都想對球隊忠誠,完成工作。現在不是辭職,而是合約完結,這一直是我的計劃。」他又指中場泰利文斯、杜古等可繼承黃金一代。門將泰拔高圖爾斯及翼衛梅尼亞等兩名年過30的主將,就率先表明自己無意現時退下。

相關新聞:世界盃|日揆岸田文雄祝賀森保一領軍出線 日足總傳未決定續約

相關新聞:世界盃︱比賽用球或助VAR判日本入球前未出界 英球壇為德國出局幸災樂禍

相關新聞:世界盃|德國連續兩屆分組賽止步 湯馬士梅拿暗示退隊

相關新聞:世界盃|日本再演奇蹟 反勝西班牙奪E組首名出線 德國哥斯達黎加雙雙出局

相關新聞:世界盃|盧卡古失機比利時出局 摩洛哥克羅地亞分奪F組首次名出線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吉祥物「La’eeb」廣受歡迎 遍佈卡塔爾街頭 頭巾產品熱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比利時隊 盧卡古 馬天尼斯 泰拔高圖爾斯 謝利美杜古 梅尼亞 杜奧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