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日本17%控球靠後備兵發威 堂安律稱贏波不是奇蹟 (11:28)

日本隊今晨(2日)以2:1熱血反勝西班牙隊,在「死亡E組」出線闖16強。球隊接連擊敗德國和西班牙兩支世界盃前冠軍,兩仗皆後備建功的堂安律賽後不禁高呼「贏球不是奇蹟」!

日本半場落後西班牙一球,森保一換入堂安律及三笘薰後馬上收效,前者在48分鐘在右路勁射扳平,後者51分鐘神奇救球,助田中碧入球反勝。在分組賽射入2球的堂安律,是繼稻本潤一、本田圭佑、乾貴士等大前輩之後,日本隊史上單屆世界盃能射入2球之人,他賽後表示球隊贏波非僥倖,「經過這場比賽後,日本民眾就會認為第一場贏德國不是奇蹟,而是必然的勝利」。

世界盃史上僅1938年的巴西隊、1970年的德國隊,曾兩度克服上半場落後的劣勢反勝;而日本隊此役控球率只得17.7%仍能取勝,更在世界盃史上寫下新紀錄。此役另一功臣三笘薰則指,球隊半場落後是預算之內,他表示,「比賽發展如部署一樣,半場0:1完全沒問題,我們準備好下半場決勝負」。

日本隊將於下周一(5日)晚上11時鬥上屆亞軍克羅地亞隊,堂安律盼助球隊突破歷屆成績,殺入8強。

相關新聞:世界盃|日揆岸田文雄祝賀森保一領軍出線 日足總傳未決定續約

相關新聞:世界盃︱比賽用球或助VAR判日本入球前未出界 英球壇為德國出局幸災樂禍

相關新聞:世界盃|德國連續兩屆分組賽止步 湯馬士梅拿暗示退隊

相關新聞:世界盃|日本再演奇蹟 反勝西班牙奪E組首名出線 德國哥斯達黎加雙雙出局

相關新聞:世界盃|盧卡古失機比利時出局 摩洛哥克羅地亞分奪F組首次名出線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吉祥物「La’eeb」廣受歡迎 遍佈卡塔爾街頭 頭巾產品熱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日本 西班牙 德國 哥斯達黎加 森保一 堂安律 三笘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