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比賽用球或助VAR判日本入球前未出界 英球壇為德國出局幸災樂禍 (09:11)

日本隊今晨(2日)2:1反勝西班牙隊,取得世界盃E組首名,得以首次連續兩屆出線16強。關鍵之一是三笘薰助攻田中碧的入球,視像裁判(VAR)覆核指前者傳中時,皮球未完全出底線,惹起爭議。

球例指出,皮球要完整在球場邊界外才算出界,因此即使直播畫面可見皮球底部與底線白界有空隙,仍難斷定應否判入球無效。值得一提的是,今屆比賽用球加入大量感應器,能記錄皮球的外力及場上位置。惟國際足協及皮球製造商adidas暫未指出,VAR今次推翻旁證判決,有應用相關資訊和技術。

因為VAR改判,E組最終陪同哥斯達黎加隊出局的,變成德國隊而非日本隊。除了「藍武士」高興,英格蘭球迷以至名宿舒利亞等亦幸災樂禍,事關英軍12年前正因中場林柏特的入球被誤判詐糊,致該屆世界盃8強未能扳平。

相關新聞:世界盃|日本再演奇蹟 反勝西班牙奪E組首名出線 德國哥斯達黎加雙雙出局

相關新聞:世界盃|盧卡古失機比利時出局 摩洛哥克羅地亞分奪F組首次名出線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吉祥物「La’eeb」廣受歡迎 遍佈卡塔爾街頭 頭巾產品熱賣

相關新聞:世界盃|梳爾摯親賽前離世 悲憤化為爭標動力 賓韋特因私人理由退隊

相關新聞:世界盃|基沙文壓哨入球變越位 法國不滿向FIFA投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日本 西班牙 足球 三笘薰 田中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