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FIFA維持判葡軍入球歸般費 稱皮球感應器未能偵測C朗觸球 (13:44)

葡萄牙隊日前以2:0挫烏拉圭隊,肯定在世界盃H組提早出線,晉級16強。不過,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堅持自己取得入球,但國際足協(FIFA)及今屆官方足球贊助商adidas發聲明指他未有觸碰皮球,網民恥笑他為「上帝之髮」,又勸他下場改以爆炸頭出賽。

般奴費南迪斯該仗54分鐘左路傳中,皮球彈地直入,國際足協(FIFA)最終判入球歸他,而非入楔起跳、嘗試頭槌攻門的C朗。C朗慶祝入球時沒有做出招牌動作,僅擁抱般費慶祝,但在完場後,被影到向隊友表示「我有掂到波」。般費賽後亦說:「我當刻是當作C朗的入球來慶祝,因為我是想傳中,而他亦似乎觸碰到皮球」。

葡萄牙傳媒稱最終結果仍待FIFA技術委員會覆核,倘改判C朗入球,後者去年起成為國際賽入球紀錄保持者,現累積為葡軍攻入118球。不過,今屆官方足球贊助商adidas發表聲明,指出球內設有高敏感度的感應器,亦肯定C朗在入球過程中沒有接觸到皮球。

自今屆世界盃新引入的半自動越位科技(semi-automated offside technology),只要皮球內的感應器偵測到任何外來力量,其顯示的「心電圖」便會有明顯起伏,惟C朗頭部極度接近皮球一刻,圖表卻未見起伏。FIFA則在聲明中指出,adidas的技術準確,「測量圖表沒有任何起伏,沒有偵測到球上的外力」,相信C朗推翻判決的機會不大。

有網民將C朗這記詐糊跟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相比,又指這球是「上帝之髮」,並笑言這名葡籍星將應像名宿費蘭尼一樣電爆炸頭,以確保頂頭槌時可觸碰皮球。

相關新聞:世界盃︱夏薩特否認捲比利時內訌傳聞 家眷稱大軍晚餐氣氛尷尬

相關新聞:世界盃|威爾斯不勝出局 巴利半場被換走 否認國家隊生涯走到盡頭

相關新聞:世界盃︱普列錫送院檢查僅撞瘀 無礙周六晚鬥荷蘭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英格蘭不敗首名出線 「三獅」擁躉讚表現改善有朝氣 威爾斯球迷收貨

相關新聞:世界盃︱拉舒福特入球獻亡友 冀英格蘭如上屆打入最後階段

相關新聞:世界盃︱荷蘭輕取卡塔爾首名闖16強 塞內加爾險勝厄國奪次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卡塔爾遍佈各國國旗如「世界村」 美伊球迷街上並肩同行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5大名宿現身「球迷盃」開幕禮 沙維卡富引哄動 里奧快閃觀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基斯坦奴朗拿度 般奴費南迪斯 葡萄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