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英格蘭不敗首名出線 「三獅」擁躉讚表現改善有朝氣  威爾斯球迷收貨 (09:46)

英格蘭隊在今晨(29日)世界盃B組,在「英倫內訌」以3:0輕取威爾斯隊。英軍球迷均稱相比上仗悶和美國隊,球隊今仗表現明顯有改善,又稱若能勝出,即使比賽過程平淡也可接受。

明報記者 余瑋、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

本報記者乘地鐵往球場時,同一車廂遇着英格蘭與威爾斯兩隊球迷狹路相逢,多次「口水戰」和鬥大聲高歌,令夾在中間的其他球迷們哭笑不得;賽前奏國歌時,球場內的雙方球迷區都會發出噓聲互噓。

「三獅軍團」最終以2勝1和不敗成B組榜首出線,英籍球迷John 、Ben與朋友3人打扮成獅子合組「三獅」,外型突出極受歡迎,頻頻被途人要求合照。John認為英軍相比上仗悶和美國隊,今仗踢得更有朝氣,創造不少進攻機會;Ben認為球隊在上半場是有點慢熱,但總算能勝出賽事。另外,曼城老球迷Charles也稱若能勝出,有時比賽過程較平淡也可接受。

雖然哈利卡尼再次未有入球,惟John和Ben均稱,這名英軍隊長續交助攻,為球隊進攻貢獻良多,反映狀態不錯,亦讚拉舒福特開始踢出信心。他們都認為相比去年歐洲國家盃屈居亞軍,目前三獅陣容後備深度更強,有信心16強可擊敗塞內加爾,但稱若晉級8強很大機會遇上法國,賽事將決定今屆能走到多遠。

另邊廂,威爾斯相隔64年再闖世盃決賽周,最終1和2負不勝在分組賽包尾出局,完成今屆賽事。威爾斯球迷Sion和Eban稱,球隊能打入決賽周其實已很滿意,分組賽又取得入球,已讓他們人生度過一個美好假期。

此外,記者今仗座位後方剛好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評述房,看到連尼加、舒利亞及里奧費迪南等多位英格蘭名宿在直播評述。有球迷於完半場隔着玻璃高呼名宿們名字時,他們有揮手回應。

相關新聞:世界盃︱英格蘭奪B組首名 16強鬥塞內加爾 美國次名出線遇荷蘭

相關新聞:世界盃︱拉舒福特入球獻亡友 冀英格蘭如上屆打入最後階段

相關新聞:世界盃︱荷蘭輕取卡塔爾首名闖16強 塞內加爾險勝厄國奪次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卡塔爾遍佈各國國旗如「世界村」 美伊球迷街上並肩同行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5大名宿現身「球迷盃」開幕禮 沙維卡富引哄動 里奧快閃觀摩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傳媒申請比賽門票要運氣 現場見證英格蘭首仗馬古尼獲掌聲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英伊戰」場外不乏着標語T恤聲援伊朗女性 英軍球迷不介意無酒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英格蘭 威爾斯 拉舒福特 菲爾科頓 世界盃直擊 球迷 三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