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甲︱祖雲達斯董事局總辭 涉做假帳 會長艾里尼:已失團結性 (08:43)

意甲球會祖雲達斯近月爆出造假帳醜聞,最終今日(29日)公布董事局總辭。會長安德列艾里尼、副會長尼維特等多人即時離任,標誌逾10年盛世正式結束,或再陷降班危機。新董事局料明年初才埋班,亦勢影響球隊轉會等運作。

艾里尼2010年入主祖雲達斯,於2011年起領導「斑馬兵」取得意甲九連霸,及歐聯兩度取得亞軍。惟球會近年出現財政困難,他與超過10名祖雲職員被控在2019年起,多次虛報球員轉會費以逃稅,以及在2020年使用陰陽合同,令球員在疫情期間只少收1個月薪金。除管理層被控造假帳,祖雲亦有可能違反財務競技條例遭扣分,再陷2006年電話門事件後,被罰降乙組作賽的困境。球會當年在受罰前亦出現董事局總辭情況。

相關新聞:歐聯|祖雲9年來首分組賽出局 尼維特等15職員被控造假帳

艾里尼的公開信稱「失去團結性,最好是總辭,讓新的團隊營運球會」,疑承認過去與尼維特等亦一直在球員買賣、聘請教練以至加入歐洲超級聯賽上有明顯分歧。值得一題的是,現屆董事局成員之一的Daniela Marilungo是另行請辭,提到自己「未獲完整資訊而要處理複雜的問題」。會方則已委任傳媒集團GEDI的營運總監史簡拿雲奴(Maurizio Scanavino)為新任總經理,將在明年1月中的股東大會公布其餘董事局成員,現任管理層只有行政總裁阿里范賓尼協助過渡。祖雲達斯今季暫列意甲第3,但歐聯分組賽出局。

其他新聞:世界盃|般費梅開二度 葡萄牙兩蛋贈烏拉圭提早出線

其他新聞:世界盃|卡斯米路末段建功 巴西挫瑞士出線16強

其他新聞:世界盃直擊|港人球迷住平價宿舍 認配套欠佳交通不便 人工島公寓成另類選擇

其他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走訪卡塔爾球迷村 日本球迷:質素價錢不成正比

其他新聞:世界盃|韓國力戰僅負加納 兩戰不勝出線勢危

其他新聞:世界盃|賽前踢走正選門將 喀麥隆3:3逼和塞爾維亞演入球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意甲 祖雲達斯 安德列艾里尼 尼維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