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般費梅開二度 葡萄牙兩蛋贈烏拉圭提早出線 (04:58)

葡萄牙隊今晨(29日)於世界盃H組次輪硬碰烏拉圭隊,憑般奴費南迪斯梅開二度,以2:0報捷,兩連勝後提早篤定出線16強。

首戰險勝加納隊的葡軍,賽前有後衛丹尼路彭利拿操練受傷避戰,改由老將比比頂上,伙拍魯賓戴亞斯鎮守中路,左閘則由剛傷癮的紐奴文迪斯任正選取代拉菲爾古里路。至於烏拉圭隊則有卡雲尼取代蘇亞雷斯擔正掛帥,與達雲紐尼斯在前線踢雙箭頭攻堅。

開賽初段葡萄牙形勢稍佔上風,惟攻勢未見入肉。反而主守的烏拉圭於32分鐘有中場賓坦古亞一次中路突破,扭過3名守將近門單刀射門,但被敵軍門將迪奧高哥斯達擋出。42分鐘,紐奴文迪斯疑再於觸傷腿筋舊患,被迫退下火線的他流下男兒淚,並由古里路入替。雙方半場互無紀錄。

下半場烏拉圭採取前場壓迫,反而於52分鐘被葡萄牙製造一次反擊,祖奧菲歷斯左路窄角度近射柱邊出界。兩分鐘後,般奴費南迪斯在左路傳中,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殺入禁區頂頭槌,雖未碰到皮球,但成功撓亂對方門將洛捷,令般費的傳中直接彎入網先開紀錄。

相隔一屆再於分組賽失球的「天藍軍團」末段換入蘇亞雷斯及麥斯高美斯,取代卡雲尼及紐尼斯,兩名後備兵隨即連環製造攻門威脅,其中「阿蘇」於78分鐘近門左腳射門柱邊出界。戰至完場前補時階段,般費傳球博得對手後衛荷西基文尼斯犯手球,他親自操刀中鵠拉開比數,個人包辦今仗兩個入球,隨後他再有兩次入球良機,包括最後一擊射中柱,未能大演帽子戲法。最領葡軍以2:0報捷,兩戰全勝得6分續居首之餘,亦提早一輪篤定出線16強。反觀烏軍則兩戰得1分排榜尾,下仗必須擊敗加納之餘,亦要寄望韓國面對葡萄牙不勝,才有望出線。

相關新聞:世界盃|卡斯米路末段建功 巴西挫瑞士出線16強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港人球迷住平價宿舍 認配套欠佳交通不便 人工島公寓成另類選擇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走訪卡塔爾球迷村 日本球迷:質素價錢不成正比

相關新聞:世界盃|韓國力戰僅負加納 兩戰不勝出線勢危

相關新聞:世界盃|賽前踢走正選門將 喀麥隆3:3逼和塞爾維亞演入球騷

相關新聞:世界盃|森巴軍團集體爆流感 安東尼馬菲奧斯等三人缺操 大哨長文勉勵尼馬

相關新聞:世界盃|比利時疑爆內訌 維頓漢反擊年老論 暗諷迪布尼「前線太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葡萄牙 烏拉圭 C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