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德軍入球功臣富克洛起底 今夏曾降薪續約雲達不萊梅 (09:24)

4屆冠軍德國隊今晨(28日)憑雲達不萊梅射手富克洛後備建功,以1:1迫和西班牙隊,避免在「死亡E組」提早出局,須鬥到最後一輪爭出線。這名29歲入球功臣隨即被網民起底,其職業生涯並不順利,他在今夏更降薪續約雲達不萊梅。

富克洛出身足球世家,其父親Andreas在家鄉漢諾威的球會成名,而爺爺Gerd則於1978/79球季征戰德乙。雖然富洛克年幼時,曾為里克林根在一季青年聯賽射入162球,但職業生涯起步並不順利,他從雲達不萊梅青年軍升至一隊後,未能搶得出場時間,及後輾轉格雷特霍夫和紐倫堡,直到2016/17年球季轉投漢諾威,才踢出代表作,他在該季每場皆獲派上陣,兼射入14球。

富克洛在2019年回巢加盟雲達不萊梅,惟這支德甲球隊受財政問題困擾,德國《圖片報》稱富克洛今夏降薪三成,即250萬歐元(約21萬港元)續約,但他今季在德甲上陣10場入14球,終獲國家隊徵召。他今年以29歲280日之齡為德國隊首次上陣,更是繼前德甲神射手馬田麥斯(33歲253日)後,最年老的地標場區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富克洛牙齒不整是其一大特色,他的前隊友阿奴杜域就為他改花名「Lücke(空隙)」,他透露10多歲時曾戴牙套,惟未有完成治療,他亦輕鬆看待此事。

相關新聞:世界盃|西班牙大戰德國言和 死亡E組末輪4隊爭出線

相關新聞:世界盃|早段取隊史首世盃入球 加拿大反負克羅地亞提早出局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安檢嚴 金球獎模型都要寄存?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圖輯|街頭綠州挑燈夜戰 卡塔爾小將赤腳上陣「球王上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體育 世界盃 富克洛 雲達不萊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