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西班牙大戰德國言和 死亡E組末輪4隊爭出線 (04:56)

首戰反負日本隊的4屆冠軍德國隊,今晨(28日)於世界盃E組次輪不容再失下,以1:1逼和西班牙隊,兩軍須在末輪分途爭出線。

雙方甫開賽便爭奪主導權,開賽僅7分鐘,西班牙鋒將丹尼爾奧莫遠射被德國門將紐亞撲救後再中楣。及後兩軍互有攻守,雙方門將均曾在後場傳送失誤製造險象,但最終皆有驚無險。接近上半場末段,西班牙多次突襲不果,反被德軍於40分鐘開出的罰球,由後衛魯迪格接應甘美治傳中頂入,惟經VAR檢查後證實越位在先判「詐糊」,終雙方半場踢成0:0。

下半場戰至56分鐘,甘美治藉對手後場猜傳截走西班牙門將烏尼西蒙的傳球予隊友,再接應近門施射,但被西蒙及時撲出。62分鐘,後備入替的艾華路莫拉達接應佐迪艾巴左路妙傳,殺入禁區以右腳腳背近射破網,為「狂牛」先開紀錄。3分鐘後,馬高阿辛斯奧在禁區頂冇人看管下勁射高出,未能隨即拉開比數。

積極反撲的德國藉新星穆斯亞拿製造多次機會,包括於73分鐘接應隊友的直線殺入禁區攻門,但再次未能射破西蒙的十指關。83分鐘,穆斯亞拿再突破對手闖進禁區,後備落場的前鋒富克洛後上「截糊」接應近門射入扳平。最終雙方踢成1:1,西班牙兩戰得4分續居首,下仗將鬥以3分居次的日本,而兩戰得1分的德國,將與以3分排第3的哥斯達黎加爭出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