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外國球迷變身藍武士 阿根廷人都撐日本 哥國球迷伸友誼之手 (19:14)

日本隊在世界盃E組首仗熱血反勝德國隊後人氣急升,今晚(27日)乘勢對哥斯達黎加隊爭連勝,賽前現場所見,不少外國甚至來自南、北美洲的球迷,紛紛身穿日本球衣或頭巾變成「藍武士」。而在球場外亦不時見到兩隊球迷伸出友誼之手,互相合照留念。

明報記者 余瑋、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

日本隊於卡塔爾中午時間在以1960年代卡塔爾君主命名的艾哈邁德本阿里球場,面對哥斯達黎加隊。本報記者乘搭地鐵前往球場時,車廂內盡是身穿藍武士球衣的日籍球迷,球場外的兩隊球迷比率,日本明顯完勝哥斯達黎加,形成一片藍海,猶如半個主場出戰,更不乏其他海外球迷甚至球場義工,都分別透過穿日本球衣、戴日本頭巾或手持日本國旗,紛紛入場支持藍武士。例如有身穿阿根廷球衣或披上墨西哥國旗的南北美洲球迷,都未有支持母語同為西班牙語的鄰國哥斯達黎加,改為支持遠方的東洋。場外的面部彩繪攤位大排長龍,不少非日籍球迷均選擇顏繪日本國旗在臉上。

面對支持日本的球迷人多勢眾,哥斯達黎加球迷則伸出友誼之手,不時主動跟打扮特別的日本球迷合照,如有長年住在哥國的美籍女球迷們穿上哥國球衣,她們也稱享受賽前這種和諧氣氛。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疫下有旅行團看世盃 5天團多哈暨迪拜 越南導遊場外等待團友離場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人工島「卡塔爾之珠」造價逾千億 環境如置身歐洲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採訪日本隊操練 訓練基地安排仔細做足防疫 堂安律成追訪對象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直擊阿根廷操練 美斯生死戰前神情輕鬆 球迷場外悼老馬死忌兩周年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首入世盃混合採訪區 近距離見C朗般奴 伸手錄音「戰况激烈」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C朗登場 球迷穿曼聯風褸入場被說「No」 加納球迷無門票照狂歡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日本場內外均勝德國 記者巧遇兩日本前國腳忘形慶祝(有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日本 哥斯達黎加 球迷 世界盃直擊 藍武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