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日本意外1球不敵哥斯達黎加 出線形勢響警號 (19:58)

日本隊今晚(27日)於世界盃E組次輪面對哥斯達黎加隊,在大幅度輪換下,意外地以0:1落敗,出線形勢響起警號。

首仗爆冷擊敗德國隊取得「大金星」的日本隊,今仗有憲仁親王妃久子及國際足協(FIFA)會長恩范天奴成為座上客,是役「藍武士」有多達5個調動,其中山根視來取代有傷在身的酒井宏樹擔任正選右閘,鋒線則有上仗後備上陣建功的堂安律,與上田綺世、相馬勇紀首獲正選合力掛帥攻堅。

不過,日本隊主帥森保一的輪換陣容在上半場發揮平平,多次嘗試在兩翼側擊及中路小組入楔,皆疑因默契不足錯失攻門機會,終與無甚進攻威脅的哥斯達黎加隊互交白卷完半場。

換邊後,日本隊一口氣率先換入伊藤洋輝及上仗反勝功臣淺野拓磨,入替長友佑都及上田綺世,並加快比賽節奏圖破悶局。62分鐘,藍武士在禁區頂博得罰球,並換入翼鋒三笘薰入替山根視來加強攻力,惟相馬勇紀施射罰球高出無功而還。及至70分鐘,剛後備上陣不足3分鐘的翼鋒伊東純也博得犯規,日本隊再次於禁區頂取得罰球,惟鎌田大地操刀射中人牆,再次錯失入球良機。

81分鐘,吉田麻也在自家禁區解圍高而不遠,被對手截擊後由基沙富拿冷箭得手,令哥軍首次中龍埋門便取得入球,以1球領先。完場前日本隊全軍壓前,88分鐘,鎌田大地在12碼點附近接應傳中施射被敵軍門將基羅拿華斯撲出,最終日本隊意外地以0:1不敵哥斯達黎加,兩軍同樣兩戰得3分,須在最後一輪分別面對西班牙及德國隊爭取出線。

相關新聞:世界盃|阿根廷將帥更衣室瘋狂慶祝1小時 助教艾馬落淚賀美斯入球

相關新聞:世界盃|法國隊傳賓施馬退隊後更團結 靴南迪斯重傷後曾考慮掛靴

相關新聞:世界盃|阿根廷奇兵成中場解藥 助賓菲加開季不敗勢再升值

相關新聞:世界盃|澳洲射手建功後手勢傳情 兒子看台溫馨回敬

相關新聞:世界盃|利雲度夫斯基決賽周開齋激動慶祝 國際賽入球數追平比利

相關新聞:世界盃|美斯傳射建功創世盃紀錄 「我們的世盃現正開始」

相關新聞:世界盃︱美斯當救世主 傳射居功領阿根廷挫墨西哥保出線希望

相關新聞:世界盃︱麥巴比梅開二度 領衛冕法國險勝丹麥 今屆首隊出線16強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疫下有旅行團看世盃 5天團多哈暨迪拜 越南導遊場外等待團友離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日本 哥斯達黎加 德國 西班牙 森保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