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籃球︱泰那奧斯汀領銜香港戰東奧冠軍隊 3×3世界巡迴賽首圈力戰僅負 (23:17)

國際籃協(FIBA)3×3世界巡迴賽——香港大師賽今日(26日)假維多利亞公園上演,由甲一猛將泰那和奧斯汀領軍的香港從外圍賽脫穎而出,正賽首圈面對來自拉脫維亞的里加(Riga)打出驚喜,力戰下以18:21敗陣。奧斯汀表示能在國際舞台與高手過招是兒時夢想,而東京奧運3×3冠軍班底的拉斯文尼斯(Karlis Lasmanis)更指港隊比想像中更難應付。

里加甫開賽便有拉斯文尼斯獨得5分,但香港眾將個人技巧過人,一直咬緊分數在1分上落,泰那在最後4分48秒連入兩球,更領軍反超至17:15。不過,香港受犯規問題困擾,身形明顯佔優的里加末段多次站上罰球線取分。香港一度追至18:19,惟文俊浩在最鍵失誤,球隊終以3分之差落敗。其後,香港在次戰鬥阿姆斯特丹隊時,泰那和奧斯汀皆受嚴密看管,以14:21吞下連敗,無緣晉級。

對於香港幾乎從里加手上搶走勝利,此役交出7分5籃板的奧斯汀表示「無論面對哪些對手,落場的目標就是贏波,但不幸地我們射失幾球,犯規問題也嚴重」。首次出戰正式三人賽的他又笑言,自己像個新手學習,而在世界賽舞台亮相就像完成兒時夢想。

獨取16分的拉斯文尼斯表示,球隊因昨午抵港仍未適應時差,亦未有預計面對香港會打得如此驚險:「我們賽前還以為會贏得很輕鬆,當然這個想法是很蠢,他們有很好的單打球員」。現場有大約100名觀眾,他笑言氣氛屬一般:「似乎大家仍在睡覺,不過我相信比賽會愈來愈多人」。

明日的半準決賽續於維園舉行,場次為烏布對安特衛普、里加對沙基艾、北京對阿姆斯特丹、 維也納對烏蘭巴托。

相關新聞:籃球︱泰那奧斯汀領香港闖3×3世界巡迴賽正賽 將鬥東奧冠軍

世盃新聞:世界盃︱羅拔仔取世盃處子入球 領波蘭兩蛋贈沙特

世盃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採訪日本隊操練 訓練基地安排仔細做足防疫 堂安律成追訪對象

世盃新聞:世界盃︱澳洲「一槌定音」挫突尼斯 相隔12年再嘗世盃勝仗

世盃新聞:世界盃︱修夫基稱不用科頓因位置不合適 馬古尼前中後三線都搶鏡

世盃新聞:世界盃︱英格蘭全場受壓 言和美國無緣提早出線

世盃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直擊阿根廷操練 美斯生死戰前神情輕鬆 球迷場外悼老馬死忌兩周年

其他新聞:港超︱明加索夫梅開二度 傑志3:0輕取東方升榜首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三人籃球 3×3世界巡迴賽 泰那 奧斯汀 甲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