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記者採訪日本隊操練 訓練基地安排仔細做足防疫 堂安律成追訪對象 (21:00)

日本隊在世界盃首仗熱血反勝,明日(27日)乘勢對哥斯達黎加隊爭連勝。《明報》記者日前到訪「藍武士」在卡塔爾的訓練基地及操練,從中看到團隊做事規律嚴謹一面。至於首仗建功的堂安律人氣急升,獲不少海外傳媒專程採訪這名效力德甲弗賴堡的24歲中場。

明報記者 余瑋 卡塔爾直擊

日本隊在世盃E組首仗以2:1反勝德國隊,讓不少香港以至海外球迷喜出望外。本報記者日前到訪「藍武士」於卡塔爾的訓練基地,亦是當地班霸艾薩德的訓練場。與其他參賽國家隊的訓練基地一樣,場地於世盃期間布置成日本隊的主色調,如入口處招牌以日文寫上「歡迎藍武士」,入內傳媒中心門前展示一眾日本國腳的宣傳硬照,甚為搶眼。

從日本隊的訓練基地,亦可看到藍武士團隊仔細嚴謹一面。相比記者此前參觀過的巴西及阿根廷訓練基地,日本隊的傳媒中心內特別有塊展版詳列訓練開放時間、會到採訪區的球員名字,甚至明日流程,採訪區亦細分成電子傳媒、文字記者和攝影師3區;在提供給傳媒茶點的檯上,亦貼上溫馨提示每人限取一瓶水。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隊是今屆32隊中,唯一列明要求傳媒進入訓練基地時必須戴上口罩,入口處亦有職員為訪客量度體溫及要求使用搓手液,這對香港人並不陌生,同時反映即使卡塔爾已放寬防疫指引,日本隊在當地依然一絲不苟做足防疫措施。

記者於日本擊敗德國後翌日抵達訓練場,當日操練一如所料有大批傳媒,不乏海外傳媒到場,如英國廣播公司(BBC)專程派員訪問球員以至日本記者感受。此外,操練原定只開放15分鐘,也許眼見有眾多傳媒,日本隊臨時將訓練改為全程開放,且安排球員到較近傳媒區的位置訓練,讓文字記者也能較近拍攝到球員操練情况。

日本今次訓練將球員分成兩組,首仗正選球員僅散步拉筋輕舒腳頭,其餘後備球員如常訓練,包括對德國射入扳平一球的堂安律,於訓練一舉一動都成傳媒焦點所在。球隊首仗反勝全取3分士氣大振,不少球員在這課操練都不時面帶笑容,與隊友交流時甚至開懷大笑,氣氛非常輕鬆。而操練後訪問環節,堂安律亦受最多傳媒圍訪,這名現效力德甲弗賴堡的24歲鋒將外流多年,以英語回答海外傳媒提問也無難度。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直擊阿根廷操練 美斯生死戰前神情輕鬆 球迷場外悼老馬死忌兩周年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首入世盃混合採訪區 近距離見C朗般奴 伸手錄音「戰况激烈」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C朗登場 球迷穿曼聯風褸入場被說「No」 加納球迷無門票照狂歡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日本場內外均勝德國 記者巧遇兩日本前國腳忘形慶祝(有片)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參觀巴西隊訓練基地 時光隧道展輝煌 波波池PS5放鬆心情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各隊首仗賽前記招氣氛輕鬆 莫迪歷親民跟海外傳媒自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門票鬧雙胞 意外認識直擊8屆世盃老行尊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沙特爆冷反勝阿根廷 球場藍海變綠海 球迷齊呼「美斯在哪?」(有片)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金飯碗」下現遍布藍白人海 各國球迷入場撐美斯 連對手都撐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日本 德國 堂安律 藍武士 訓練基地 操練 世界盃直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