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羅拔仔取世盃處子入球 領波蘭兩蛋贈沙特 (23:02)

沙特阿拉伯隊未能延續世界盃C組首戰爆大冷反勝阿根廷隊的氣勢,今晚(26日)在次仗以0:2不敵波蘭隊。波蘭首響勝鼓的功臣是門將施捷斯尼上半場連橫撲出12碼及補射,而「羅拔仔」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亦取得兩次參賽的首個入球。波蘭賽後兩戰得4分,分別領前明晨對陣的墨西哥隊和阿根廷隊3分和4分,而沙特則續得3分。

沙特阿拉伯此仗賽前已有後衛艾沙拉尼及隊長中場艾法拉積因傷退隊,令教練連拿迪亦坦言憂慮。至於上場踢法被動致只能逼和墨西哥的波蘭,今次陣容上有3個調動,其中前鋒米利克擔正,冀與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一起增添火力。

然而,沙特開賽後疑因獲場內大部分西亞球迷吶喊助威下處於上風。13分鐘,沙特中場穆罕默德簡奴接應隊友右路回傳施射被波蘭門將施捷斯尼拍出。波蘭其後以硬朗兼略嫌粗野的踢法阻截沙特組織進攻,結果包括米利克在內的3名球員,在15至19分鐘內連獲3面黃牌。

27分鐘,波蘭中場基斯甸比歷勁頂但被沙特後衛艾貝歷克以頭槌解圍。39分鐘,羅拔仔右路回傳予後上中場施連斯基射入打開紀錄。44分鐘,沙特前鋒艾沙赫里在波蘭禁區內倒下,經視像裁判(VAR)介入後,球證指艾沙赫里被基斯甸比歷從後踢跌判12碼,但施捷斯尼先撲出沙特「劊子手」艾達沙尼的射門,接着又擋出艾貝歷克的補射,令波蘭上半場得以1球領先。

下半場接戰至60分鐘,沙特禁區頂一輪細密組織後,前鋒艾布拉簡在左路接應直線妙傳後怒射皮球越楣而去。63分鐘,米利克迎頂傳中球中楣彈出,兩分鐘後羅拔仔衝前柱快射中柱不入。82分鐘,沙特的艾穆基禁區頂甩腳,被羅拔仔截得皮球後,射入個人首個世界盃入球,雖然及後一次門前失機,但仍助球隊以2:0勝出。

另外,據報沙特因上仗挫阿根廷隊,獲王儲穆罕默德向每個球員獲贈一輛價值約97萬美元(約758萬港元)的勞斯萊斯名貴轎車,但教練連拿迪賽前予以否認。

世盃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採訪日本隊操練 訓練基地安排仔細做足防疫 堂安律成追訪對象

世盃新聞:世界盃︱澳洲「一槌定音」挫突尼斯 相隔12年再嘗世盃勝仗

世盃新聞:世界盃︱修夫基稱不用科頓因位置不合適 馬古尼前中後三線都搶鏡

世盃新聞:世界盃︱英格蘭全場受壓 言和美國無緣提早出線

世盃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直擊阿根廷操練 美斯生死戰前神情輕鬆 球迷場外悼老馬死忌兩周年

其他新聞:籃球︱泰那奧斯汀領香港闖3×3世界巡迴賽正賽 將鬥東奧冠軍

其他新聞:港超︱明加索夫梅開二度 傑志3:0輕取東方升榜首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沙特阿拉伯 波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