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澳洲「一槌定音」挫突尼斯 相隔12年再嘗世盃勝仗 (20:04)

澳洲隊今晚(26日)在世界盃D組以1:0擊敗突尼斯隊,取得2010年分組賽挫塞爾維亞隊後首場世盃勝仗,賽後兩戰得3分,與明晨才鬥丹麥隊的衛冕之師法國隊同分。突軍賽後暫與丹麥同得1分。「袋鼠兵」是繼沙特阿拉伯隊、日本隊和伊朗隊後,第4支今屆代表亞洲區出賽獲勝的球隊。

與首輪比賽相比,兩軍此役正選陣容各有一個調動。突尼斯隊以左翼尼姆施列迪代替賓施利文尼,伙拍謝利巴及尤素夫米薩尼進攻;澳洲隊則因右閘尼達利艾堅遜上仗大敗予法國隊時觸傷足踝,需起用法蘭卡拉錫。澳洲此役由阿倫穆爾在中場「派牌」,加上左翼奇治葛雲及右翼馬菲歷基表現活躍而得以控制戰局,但突軍的反擊亦具威脅,謝利巴於19分鐘於右路傳中予米薩尼,惟後者控球甩腳致失諸交臂錯失叩關機會,而其隊友後衛穆罕默德達加則在兩分鐘後遠射高出。

驚魂未定的澳洲於23分鐘意外領前,葛雲左路傳中「省」中突軍後衛令皮球彈高,最終由反應快的澳洲鋒將米歇爾杜基頂入死角。杜基其後被接連侵犯,其中一次被撞跌倒,竟遭突軍後備席球員怒省,惟他其後收起怒火,更主動與對方握手而獲得掌聲。突軍末段差點扳平,穆罕默德達加於40分鐘禁區內接應橫傳怒射但被敵衛哈里蘇達亞及時出腳擋出,及至補時階段,謝巴利右路傳中米薩尼楔近柱第一時間射門又柱邊出界,令澳洲半場得以保持領前優勢。

突軍下半場換入費贊尼沙斯加強中場控制權,澳洲則在64分鐘以前鋒占美麥拿倫及中場曉魯斯迪,入替入球功臣杜基和拉利麥基爾,而3分鐘後突軍亦換入隊史歷來第2射手卡斯里,兩軍其後「搏鎚」一輪,其中麥拿倫在71分鐘左路傳中,惟馬菲歷基遲來一步未能射入空門最為「入肉」,而他更在76分鐘出現疑似抽筋情况。84分鐘,突軍後衛塔比趁澳洲解圍不遠第一時間射「窩利」但被敵軍門將馬菲賴恩沒收。兩軍其後未能改寫紀錄,澳洲終以1球勝出,打開今屆勝利之門。

其他新聞:籃球︱泰那奧斯汀領香港闖3×3世界巡迴賽正賽 將鬥東奧冠軍

世盃新聞:世界盃︱修夫基稱不用科頓因位置不合適 馬古尼前中後三線都搶鏡

世盃新聞:世界盃︱英格蘭全場受壓 言和美國無緣提早出線

世盃新聞:世界盃︱荷蘭厄瓜多爾言和並列榜首 提早踢卡塔爾出局

世盃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直擊阿根廷操練 美斯生死戰前神情輕鬆 球迷場外悼老馬死忌兩周年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突尼斯 澳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