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荷蘭打和厄瓜多爾同得4分 提早踢卡塔爾出局 (02:04)

荷蘭隊今晨(26日)在世界盃A組次仗以1:1打和厄瓜多爾隊,賽後同是兩戰得4分,而同組東道主卡塔爾昨晚以1:3不敵塞內加爾隊,賽後兩連敗包尾,繼2010年的南非隊後,成為歷來第2支在分組賽出局的主辦國球隊。至於打開勝利之門的塞軍則成為今屆首支奏捷的非洲球隊。

荷蘭今仗正選陣容與首戰以2:0挫塞內加爾相比有3個調動,分別以守將祖利奧添巴、中場古普美拿斯及卡拉臣,分別取代馬菲斯迪歷特、貝侯斯和雲遜贊臣,而賽前盛傳或傷癒復出掛帥的迪比則先列後備,讓加普及翼鋒貝雲積合作攻堅,法蘭基迪莊、戴利白蘭特及杜費斯則續坐鎮中場。厄瓜多爾隊正選方面,與上仗作客勝東道主卡塔爾是只有一個變動,就是先收起前鋒羅馬里奧艾巴拉,以及多打一個守衛保路素,明顯是以守為先,卻在甫開賽6分鐘便失守,當時卡拉臣於禁區頂控球與加普「單擋」後,加普起左腳怒射得手,取得個人今季第2個入球。

厄瓜多爾其後積極反撲,其間不時被硬朗的荷蘭球員阻截,並出現不少犯規動作。厄軍的最佳機會是上仗對卡塔爾梅開二度的隊長箭頭安拿華倫西亞,於左路推大位起右腳命射,但被反應快的荷蘭門將路柏特橫身拍出。補時階段,厄軍後衛安祖路比度斯遠射省中隊友佩華斯艾斯度比倫,令皮球改變方向入網,惟球證認為有厄軍球員越位在先「食詐糊」,令空歡喜一場的厄軍上半場以0:1落後。

下半場接戰,荷蘭以迪比入替貝雲積。49分鐘,荷蘭後場失控球權讓厄軍打反擊,其間路柏特雖擋出對方射門,卻被安拿華倫西亞「執死雞」扳平。59分鐘,得勢不饒人的厄軍有中場干沙路柏拉達射門中楣,使荷蘭大難不死,而安拿華倫西亞則在90分鐘受傷,需由擔架牀抬離場。兩軍最終各一言和,以1勝1和同得4分並列榜首,將兩連敗的主辦國卡塔爾踢出局。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直擊阿根廷操練 美斯生死戰前神情輕鬆 球迷場外悼老馬死忌兩周年

相關新聞:世界盃︱卡塔爾1:3負塞內加爾兩連敗 恐成第2支分組賽出局東道主

相關新聞:世界盃︱受訪談日本勝德國 《足球小將》作者高橋陽一:夢想成真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C朗登場 球迷穿曼聯風褸入場被說「No」 加納球迷無門票照狂歡

相關新聞:世界盃|C朗連續5屆世盃建功 葡萄牙3:2挫加納

相關新聞:世界盃︱首輪總結 非洲中北美洲仍未開齋 4場無入球破紀錄

相關新聞:世界盃︱李察利臣金球助巴西旗開得勝 尼馬足踝受傷 鐵迪:之後仍可上陣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荷蘭 厄瓜多爾 卡塔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