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受訪談日本勝德國 《足球小將》作者高橋陽一:夢想成真 (21:42)

日本隊在周三晚的世界盃E組首戰反勝德國隊,寫下「大金星」,知名動漫《足球小將》作者高橋陽一昨接受當地傳媒訪問為此感觸,笑言「這是夢想成真的感覺」。

《足球小將》在80年代推出後風靡全球,不但帶動日本年輕人向着足球之路追夢,連美斯、尼馬、托迪、基利安麥巴比及阿古路等世界級球星均先後獲這套動漫取得啟蒙。日本在世盃擊敗德國後,作者高橋陽一受訪時坦言:「即使在漫畫中,我也寫了不少和德國的比賽,因此感受甚深。當年日本仍未有職業聯賽,我連日本能殺入世界盃決賽周也不敢想像,如今能在現實世界戰勝德國,而且是在世界盃的舞台上,這是夢想成真的感覺。」他又坦言如今足球已在日本深受歡迎,很高興自己能畫出這項運動,又形容「德國有日耳曼精神,日本也有大和精神,這一仗是魂與魂的較量」。

高橋陽一又透露《足球小將》內的德國名將史奈達,是以昔日德軍名將路明尼加為原型作靈感,「當時我去歐洲取材,德國球員令我的印象最深刻,當地聯賽氣氛一流,球員能力出眾,是會令球迷為之着迷的地方」。而身為首名旅歐、曾在德甲球會科隆、哈化柏林及雲達不來梅效力過的70歲日本隊名宿「東洋魔術師」奧寺康彥,在同一個訪問表示:「當年日本聯賽仍是業餘的,初到德國時感受到的速度和強度完全不一樣,這無疑是獲益良多,了解到不少技術層面的學問。」

相關新聞:世界盃︱伊朗絕殺威爾斯開齋 亞洲隊今屆第3勝 軒尼斯領今屆首面紅牌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首入世盃混合採訪區 近距離見C朗般奴 伸手錄音「戰况激烈」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C朗登場 球迷穿曼聯風褸入場被說「No」 加納球迷無門票照狂歡

相關新聞:世界盃|C朗連續5屆世盃建功 葡萄牙3:2挫加納

相關新聞:世界盃︱首輪總結 非洲中北美洲仍未開齋 4場無入球破紀錄

相關新聞:世界盃︱李察利臣金球助巴西旗開得勝 尼馬足踝受傷 鐵迪:之後仍可上陣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日本 德國 足球小將 史奈達 高橋陽一 奧寺康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