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首入世盃混合採訪區 近距離見C朗般奴 伸手錄音「戰况激烈」 (17:46)

葡萄牙隊今晨(25日)在世界盃H組以3:2險勝加納隊,《明報》記者賽後首次進入世盃混合採訪區,近距離目睹一眾葡萄牙球星,爭相伸手錄音訪問的場面戰况激烈,當中壓軸出場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未有停下受訪,但途徑區域足已令在場傳媒及大會義工陷入一片混亂。

明報記者 余瑋 卡塔爾直擊

採訪世界盃的認證傳媒除了比賽門票,進入賽後記者會或混合採訪區都需要事前登記抽籤。本報記者抽中可進入葡萄牙對加納的賽後混合採訪區,據說跟往屆相比今屆起用新安排,比賽兩隊會各派球隊指定3名球員必須經過混採區接受傳媒訪問,其餘有上陣的球員亦會經過區域,但受訪與否視乎球員意願,未有落場的球員則不會經過。而電視及文字傳媒會分配到不同區域等待球員,文字記者區域內一律禁止拍攝影片,會按訪問語言再細分3個區域讓記者等候,主要為英語和兩隊的母語,如今次為英文、葡萄牙文及法文。

葡萄牙眾多球星在陣,混採區有近百名全球傳媒到場。眾人焦點的C朗,於開放混採區一小時後才現身,這名37歲球星今場未被安排必須受訪,因此他經過這個U字形區域時未有停步直接離開,仍足以引起現場哄動,無論傳媒還是大會義工都紛紛拿出手機希望拍照其風采,而且各人為爭好位置更一度出現混亂。有女義工近距離看到偶像後,事後更感動得雙眼通紅與同伴擁抱。

此外,葡軍一眾英超球星如般奴費南迪斯及貝拿度施華今次表現親民,願意逗留較長時間先後以葡語及英語受訪,另邊廂轉籍加納的白禮頓右閘蘭普堤亦接受不少英國記者訪問。

畢竟抽中進入世盃混採區機會難逢,每當球員來到準備受訪時,在場傳媒都會鬥快上前,爭相伸手用電話或錄音筆錄音訪問內容,形成一個個戰况激烈的場面。本報記者亦有機會跟撰寫不少英超獨家轉會消息、《The Athletic》著名英國體育記者大衛奧斯甸寒暄。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C朗登場 球迷穿曼聯風褸入場被說「No」 加納球迷無門票照狂歡

相關新聞:世界盃|C朗連續5屆世盃建功 葡萄牙3:2挫加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日本場內外均勝德國 記者巧遇兩日本前國腳忘形慶祝(有片)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參觀巴西隊訓練基地 時光隧道展輝煌 波波池PS5放鬆心情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各隊首仗賽前記招氣氛輕鬆 莫迪歷親民跟海外傳媒自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衛冕法國反勝澳洲 基奧特梅開二度 累積51球看齊亨利紀錄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門票鬧雙胞 意外認識直擊8屆世盃老行尊

相關新聞:世界盃︱首輪總結 非洲中北美洲仍未開齋 4場無入球破紀錄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葡萄牙隊 基斯坦奴朗拿度 C朗 世界盃直擊 般奴費南迪斯 英超 祖奧菲歷斯 混合採訪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