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首輪總結 非洲中北美洲仍未開齋 4場無入球破紀錄 (11:43)

隨巴西隊今晨(25日)擊敗塞爾維亞隊,32支世界盃決賽周球隊已全數亮相,其中非洲及中北美洲合共9隊俱未獲勝,擁主場之利的亞洲,戰績僅次歐洲球隊。

加納隊今晨對葡萄牙隊攻入非洲今屆首球,但仍以2:3告負,但考慮到其他非洲隊首輪都面對擅守的歐洲隊,當中突尼斯隊及摩洛哥隊都能悶和對手,料不致分組賽即全軍覆沒。反觀中北美洲隊則較令人失望,美國隊未能擊敗實力稍遜的威爾斯隊,哥斯達黎加隊更遭西班牙隊大炒,反是加拿大隊在形勢佔優下僅負比利時隊,就令人留下較深刻印象。

世界盃大戶歐洲就首輪取得7勝4和2負,熱門如西班牙隊、英格蘭隊及法國隊都大勝,只得德國隊對日本隊遭遇滑鐵爐。亞洲與南美洲代表三度交鋒,最終在沙特阿拉伯爆大冷贏阿根廷隊下,取得勝和負各一。

另一方面,已完成的16場有8仗是半場0:0平手,當中再有一半是全場顆粒無收,創下首輪賽事紀錄。過去0:0賽事的單屆紀錄僅為7場,料今屆可創下新高。觀乎韓國隊昨晚對烏拉圭隊等賽事,都見各隊礙於小組形勢,與對手直接競爭小組次名下,不敢貿然壓前進攻。

相關新聞:世界盃︱李察利臣金球助巴西旗開得勝 尼馬足踝受傷 鐵迪:之後仍可上陣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C朗登場 球迷穿曼聯風褸入場被說「No」 加納球迷無門票照狂歡

相關新聞:世界盃|韓國0:0賽和烏拉圭 世盃三度交鋒首次不敗

相關新聞:世界盃|安保路奠勝 瑞士1:0挫喀麥隆 近5次決賽周首戰不敗

相關新聞:世界盃|堂安律如真人版戴志偉 助日本反勝德國 久保建英盼全國放假分享喜悅

相關字詞﹕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突尼斯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