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安保路奠勝 瑞士1:0挫喀麥隆 近5次決賽周首戰不敗 (20:04)

瑞士隊今晚(24日)在世界盃G組藉比列安保路一箭定江山,以1:0打敗喀麥隆隊,自1994年世盃至今,5次出席決賽周首戰都能保持不敗。

兩軍上半場控球各約五成,但以攻勢來說,喀麥隆隊稍勝一籌,分別有前鋒麥比奧莫及馬田康格拿的中框攻門,而鋒將祖奧莫亭、後衛哥連斯法伊和尼高拉斯尼高奴也曾叩關不中目標。瑞士則有中場格列沙卡、守將尼高艾維迪及艾路爾艾簡治射門,但統統不中龍,令喀麥隆門將奧拿拿相當清閒。雙方上半場終互交白卷。

瑞士下半場接戰僅3分鐘趁喀麥隆未站穩腳,藉一次快攻打開紀錄,翼鋒梳頓沙基利右路傳中予在喀麥隆出生的箭頭比列安保路射入。瑞士領前後一面堅壁清野,一面伺機打反擊,67分鐘,鋒將魯賓華加斯勁射被奧拿拿撲出底線,瑞士接着開出角球更差點令後防草木皆兵的喀麥隆出現烏龍波。瑞士終以1:0勝出,自1994年世盃至今,4次決賽周首戰都能保持不敗,而非洲「不屈雄獅」則近8次決賽周嘗到八連敗,僅比1930年至58年世盃連敗9仗的的墨西哥隊。

相關新聞:世界盃|堂安律如真人版戴志偉 助日本反勝德國 久保建英盼全國放假分享喜悅

相關新聞:世界盃|加拿大兩次不獲12碼惹爭議 執法球證曾因假波指控停賽

相關新聞:世界盃|加拿大21次射門未果 高圖爾斯勇救12碼 比利時一球險勝

相關字詞﹕體育 瑞士 喀麥隆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比列安保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