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堂安律如真人版戴志偉 助日本反勝德國 久保建英盼全國放假分享喜悅 (15:03)

亞洲二哥日本隊昨晚(23日)在世界盃首擊爆出冷門,以2:1反勝爭標分子德國隊,在死亡E組先拔頭籌。後備建功的堂安律賽後直言,帶着「只有我能入球」的信念落場,是為球隊扳平的關鍵,熱血程度跟日本殿堂級漫畫《足球小將》的劇情有力一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更稱勝仗令全國沸騰。

雖然根度簡極刑中鵠,助德軍先開紀錄,但「藍武士」教頭森保一在下半場作出大膽調動,包括用守將富安健洋取代翼鋒久保健英變陣打三中堅,再換入南野拓實、淺野拓磨及堂安律。最終德甲戰將堂安律和淺野拓磨各建一功,助日本隊2:1絕地反勝。

效力德甲弗賴堡的堂安律,賽後接受日媒訪問時,談及自己能頂住壓力,在75分鐘為球隊追和的關鍵,「我非常有決心,抱着只有我能入球的信念落場」。不過,他表示球隊能夠拿下勝利,關鍵在於團結一心。

射入致勝一球的淺野拓磨,直言在世界盃擊敗德國隊,感覺就像美夢成真,「我們都知道自己有能力,以前也發過類似的夢。正是看到沙特阿拉伯贏阿根廷的比賽,我們感覺日本隊也可以做到」。

除了淺野拓磨之外,日本隊主帥森保一和隊長吉田麻也異口同聲指出,沙特阿拉伯隊在C組爆冷以2:1反勝阿根廷隊,令他們更添信心。森保一表示「我們只要像沙特阿拉伯一樣,堅持到底就有機會」,這名54歲教頭領軍4年受盡指摘,如今日本隊在世界盃踢出精彩一仗,他可以算是一吐烏氣,又指球隊「已達世界級水平,是役展示了亞洲足球的能力」。

至於效力西甲皇家蘇斯達的久保建英,就盼日本也效法沙特阿拉伯,在贏波後全國放假一天,讓人民共同享受這份喜悅。這名21歲中場笑言,「沙特的勝利激勵了球員,聽說沙特贏波後全國放假,我也希望日本也全國放假一天」。

堂安律及淺野拓磨領「藍武士」反勝,就如日本漫畫《足球小將》的劇情一樣熱血;在1981年開始連載的《足球小將》主角戴志偉,就在漫畫中帶領日本隊於世少杯殺入決賽,並以3:2戰勝當時的西德隊封王。

另外,日本隊在賽場上反勝德國隊,日籍球迷自發收抬觀眾席的垃圾,球員亦維持更衣室的整潔,國際足協(FIFA)事後於社交媒體讚嘆日本隊的更衣室「一塵不染」。

「藍武士」擊敗德軍後,日本澀谷的十字路口出現即興的慶祝活動,一眾市民亦呼籲首相岸田文雄效仿沙特讓全國放假。岸田文雄今日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己亦有觀看球賽,「這是精彩的勝利,全日本都因此沸騰」,並盼球隊能夠乘勝追擊,晉級16強。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日本場內外均勝德國 記者巧遇兩日本前國腳忘形慶祝(有片)

相關新聞:世界盃|日本反勝德國 死亡E組旗開得勝

其他新聞:空手道|劉慕裳升上世界第2 排名創新涯新高 

相關新聞:世界盃|加拿大兩次不獲12碼惹爭議 執法球證曾因假波指控停賽

相關新聞:世界盃|加拿大21次射門未果 高圖爾斯勇救12碼 比利時一球險勝

相關新聞:世界盃|西班牙7蛋贈哥斯達黎加寫隊史 18歲加維成世盃史上第3年輕入球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德國 日本 堂安律 足球小將 久保建英 森保一 淺野拓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