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加拿大兩次不獲12碼惹爭議 執法球證曾因假波指控停賽 (10:05)

加拿大隊今晨(24日)在世界盃F組首戰以0:1僅負比利時隊,不少「楓葉國」球迷認為執法球證施加韋(Janny Sikazwe)至少漏判兩次12碼給愛隊。這名來自贊比亞的球證隨即被網民揭發黑歷史,他在2018年的非洲國家盃曾於85分鐘提早吹響完場哨子,一度因假波指控而停賽。

比利時隊中場恩歷克卡拉斯高開賽9分鐘於禁區內犯手球,球證經VAR覆核後判加拿大獲得12碼,惟艾方素戴維斯操刀被被對方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撲出。不過,加拿大隊積極搶攻,完上半場前仍有機會多獲兩個12碼,包括達莊保查蘭在13分鐘遭維頓漢踢跌,隨後卻被判越位,以及拿耶亞臨完半場前被韋素撞倒,但球證施加韋甚至不查看VAR判罰。

施加韋在2018年已捲入「黑哨」疑雲,他在突尼斯隊鬥馬里隊的非洲盃分組賽中,踢至85分鐘就「吹雞」完場,他事後稱中暑影響了判斷力,又指是「神的旨意」讓他提早完結比賽,保住性命。非洲足協(CAF)對他展開調查,他亦一度因假波指控停賽。在此之前,這位施加韋亦捲入非洲冠軍聯賽Esperance對Primiero Agosto的假波醜聞中。

相關新聞:世界盃|加拿大21次射門未果 高圖爾斯勇救12碼 比利時一球險勝

相關新聞:世界盃|西班牙7蛋贈哥斯達黎加寫隊史 18歲加維成世盃史上第3年輕入球者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日本場內外均勝德國 記者巧遇兩日本前國腳忘形慶祝

相關新聞:世界盃|日本反勝德國 死亡E組旗開得勝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施加韋 加拿大 比利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