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加拿大21次射門未果 高圖爾斯勇救12碼 比利時一球險勝 (08:54)

世界盃今晨(24日)上演F組分組賽,上屆季軍的比利時隊對上睽違36年再闖世界盃決賽周的加拿大隊。「楓葉國」開賽9分鐘即獲12碼,但艾方素戴維斯操刀被對方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撲出,他們全場21次射門不入,反觀比利時隊憑巴舒亞伊上半場入球,以1:0險勝,全取3分後排F組榜首。

此役開賽9分鐘,比利時隊中場恩歷克卡拉斯高於禁區內犯手球,球證經VAR覆核後判加拿大獲得12碼,惟艾方素戴維斯操刀被被對方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撲出。比利時隊在上半場僅得3次射門,但巴舒亞伊在44分鐘接應艾達韋列特長傳,在禁區推射破網,為球隊領先1:0。

易邊後,加拿大隊的約拿芬大衛和拉連嘗試球槌攻門,惟未能攻破高圖爾斯的十指關,最終比利時隊以一球險勝,全取3分,由於同組的摩洛球隊較早前悶和克羅地亞隊,這支「歐洲紅魔」亦暫列F組榜首。

作出精彩撲救的高圖爾斯未獲此仗的最佳球員,反而表現平平的奇雲迪布尼獲選得獎,這名曼城中場賽後不禁自嘲:「我不認為自己的表現很好,我也不知道自己為甚麼得獎,可能是因為我的名氣吧」。

加拿大隊主帥靴特文坦承滿意球隊的發揮,相信球迷會為麾下眾將的表現而自豪,「我告訴球員,他們屬於這個舞台,下場盡力擊倒克羅地亞吧」。

相關新聞:世界盃|西班牙7蛋贈哥斯達黎加寫隊史 18歲加維成世盃史上第3年輕入球者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日本場內外均勝德國 記者巧遇兩日本前國腳忘形慶祝

相關新聞:世界盃|日本反勝德國 死亡E組旗開得勝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加拿大 比利時 巴舒亞伊 泰拔高圖爾斯 艾方素戴維斯 奇雲迪布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