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西班牙7蛋贈哥斯達黎加寫隊史 18歲加維成世盃史上第3年輕入球者 (02:26)

今屆世界盃身處死亡E組的西班牙隊,今晨(24日)面對同組最弱的哥斯達黎加隊,憑丹尼爾奧莫、馬高阿辛斯奧、加維、卡路士蘇拿及艾華路莫拉達各建一功,加上費倫托利斯梅開二度,輕鬆以7:0大勝,寫下隊史世盃最大勝仗,賽後暫居榜首,下仗鬥德國隊勢成出線關鍵戰。而功臣之一的加維,不但成為隊史世盃最年輕入球者,更是世盃歷來第3年輕的入球者。

由安歷基執教的「狂牛兵團」是役排出4-3-3陣式,以馬高阿辛斯奧串演中鋒踢「無鋒陣」,伙拍丹尼爾奧莫及費倫托利斯攻堅,而效力曼城的防守中場洛迪卡斯簡迪則罕有地後移任中堅,伙拍其球會隊友拿樸迪鎮守中路。這支今屆平均年齡第3年輕的球隊,甫開賽便踢出活力,並於11分鐘由加維笠傳省中對手,奧莫於禁區內搶贏再轉身,乖巧射破哥軍門將基羅拿華斯的十指關先開紀錄。

及後形勢一面倒,西班牙狂攻下於21分鐘由阿辛斯奧接應佐迪艾巴的地波傳中輕鬆射成2:0。及後艾巴再博得12碼,托利斯主射中鵠於31分鐘拉開比數,以3球優勢領先半場。

下半場西班牙依舊佔盡優勢及控球,由「費托」於54分鐘面對兩名守衛下仍搶贏近門攻破對方大門,個人梅開二度。戰至74分鐘,年僅18歲的中場加維接應後備上陣的艾華路莫拉連傳中,凌空右腳施射得手,令他以18歲110日之齡成為西班牙隊史最年輕在世盃建功的球員,亦是自1930年首屆世盃的墨西哥球員路薩斯(Manuel Rosas),以及1958年的巴西球王比利(Pele)後,歷來世盃第3年輕的入球者。

領先5球的西班牙得勢不饒人,於90分鐘及補時階段憑卡路士蘇拿及莫拉達各入1球錦上添花,終以7:0狂數哥斯達黎加,寫下隊史世盃最大勝仗。賽後於E組與日本同得3分,以較佳得失球壓對方居首。值得一提的是,這場「狂牛」旗開得勝,是球隊近4屆世盃首於第一場報捷。

賽後西班牙主帥安歷基表示:「球隊在各方面表現出色,由一開賽便能主導賽事,一切都很順利。」反觀哥軍教頭路爾斯蘇亞雷斯則形容這場慘敗是「一場難以忘掉的災難」,坦言憂慮球員難在短期內收拾心情重新出發。

相關新聞:世界盃|日本反勝德國 死亡E組旗開得勝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日本場內外均勝德國 記者巧遇兩日本前國腳忘形慶祝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參觀巴西隊訓練基地 時光隧道展輝煌 波波池PS5放鬆心情

相關新聞:世界盃|混戰多攻門少 去屆亞軍克羅地亞首擊悶和摩洛哥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各隊首仗賽前記招氣氛輕鬆 莫迪歷親民跟海外傳媒自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衛冕法國反勝澳洲 基奧特梅開二度 累積51球看齊亨利紀錄

相關新聞:世界盃|波蘭悶和墨西哥 微博洗版賀「吳鎮宇」撲利雲度夫斯基12碼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門票鬧雙胞 意外認識直擊8屆世盃老行尊

相關新聞:世界盃︱卡尼照足踝傷惹舊患復發猜測 法國沙特同左閘重創退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體育 西班牙 哥斯達黎加 加維 安歷基 費倫托利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