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日本場內外均勝德國 記者巧遇兩日本前國腳忘形慶祝(有片) (00:22)

日本球迷場外慶祝擊敗德國(拍攝:余瑋)

喜歡日本文化的外國人眾多,在世界盃也一樣。本報記者今晚直擊日本隊反勝德國隊的比賽場地哈利法國際球場,「藍武士」於場內外都擊敗「日耳曼軍團」。完場一刻發現鄰近看台有班日本傳媒非常興奮,不時大嗌表現激動,細看之下原來是專程來到評述賽事的兩名日本前國腳、佐藤壽人與播戶龍二。

明報記者 余瑋、鄧宗弘卡塔爾直擊

賽前場外一眾扮鬼扮馬日籍球迷持續成為「打卡」合照對象,也有來自墨西哥等多國球迷穿上印有日本動畫角色的球衣,令「藍武士」未開賽已先聲奪人。12歲巴西及黎巴嫩混血兒Mazen稱,家人是巴西球迷,常跟他說德國在2014年世盃4強7:1大炒巴西的往事,感染他不喜歡德國,即使他沒有日本球衣,也帶了日本隊頸巾為藍武士加油。日本在比賽縱先落後,但球迷區的打氣聲持續高漲從未間斷,還多次主動組織玩人浪,帶動比賽氣氛。

德國與日本的關係,除了眾多日本國腳在德甲落班,場外亦發現一對德日情侶。德國球迷Max透露在德國一間日本跨國電機製造商工作,因而認識在德居住5年的日籍女性稚葉小姐,「我雖然住在德國,但愛日本,過去平均一年要到大阪出差5、6次」。他笑稱情侶關係才剛開始,「希望完場後別結束這段關係吧,如日本贏的話也許要冷戰一天」。稚葉補充:「沙特阿拉伯都可擊敗阿根廷,不要低估亞洲國家隊」。

日本球迷完場後自發執拾場內垃圾的行為於網上廣傳,記者賽後亦發現不少日籍球迷都拿着裝滿垃圾的藍色膠袋離場。稚葉也稱此事令日本人驕傲,「我們的國家以清潔見稱,因為尊重環境,看到日本球迷自發清潔場內雜物的新聞廣傳,我也感到很自豪」。

相關新聞:世界盃|日本反勝德國 死亡E組旗開得勝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參觀巴西隊訓練基地 時光隧道展輝煌 波波池PS5放鬆心情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各隊首仗賽前記招氣氛輕鬆 莫迪歷親民跟海外傳媒自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衛冕法國反勝澳洲 基奧特梅開二度 累積51球看齊亨利紀錄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門票鬧雙胞 意外認識直擊8屆世盃老行尊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沙特爆冷反勝阿根廷 球場藍海變綠海 球迷齊呼「美斯在哪?」(有片)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金飯碗」下現遍布藍白人海 各國球迷入場撐美斯 連對手都撐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傳媒申請比賽門票要運氣 現場見證英格蘭首仗馬古尼獲掌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世界盃直擊 體育 日本隊 德國隊 佐藤壽人 播戶龍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