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參觀巴西隊訓練基地 時光隧道展輝煌 波波池PS5放鬆心情 (20:29)

五屆世界盃冠軍巴西隊將於周五(25日)深夜登場,在今屆世盃G組首仗對塞爾維亞隊。《明報》記者在卡塔爾直擊「森巴兵團」訓練基地,窺探備戰環境,例如有「時光隧道」展示這支冠軍熱門過去輝煌成就;娛樂室也有波波池和PS5等配套讓球員放鬆身心。

明報記者 余瑋 卡塔爾直擊

巴西隊大軍抵達卡塔爾前,其團隊在上周特意安排直擊傳媒率先參觀球隊在當地的訓練基地,公開備戰環境,作為今屆奪冠熱門,當日吸引過百全球傳媒到場採訪。巴西隊的世盃基地選址多哈的艾哈馬德體育場,本身是卡塔爾球會艾阿拉比的訓練基地,世盃期間由球場到場邊後備席,以至更衣室等訓練設施,都搖身一變充滿森巴色彩。採訪當日巴西球員因要拍攝宣傳硬照而未有到場訓練,只是參觀「空場」基地,不過仍像是球會的導賞團,從中看到不少球隊元素。

當中一眾傳媒逗留最耐的球員更衣室,從座位顯示的球星肖像,看到一眾巴西國腳分配的位置,如3名英超兵安東尼馬菲奧斯、加比爾捷西斯與般奴古馬雷斯同座一排,卡斯米路與馬昆賀斯和堤亞高施華組成「長老區」,至於連傳媒也爭相自拍、頭號球星尼馬的座位,鄰居是拉芬夏比洛尼與李察利臣。值得一提是,主帥鐵迪的教練團和隨隊職員另有更衣室,且同有肖像展示位置,布置與球員安排一樣。

基地有會議室、健身房與泳池等一應俱全,室內展板亦有心思。最特別是有一條「時光隧道」,展板按年份順序列出森巴兵團過去五奪世盃、以至近年於美洲國家盃高舉獎盃一刻的相片,讓一眾國腳訓練途經時感受國家隊過去輝煌;飯堂牆壁貼上今屆世盃各組賽程以至淘汰賽路線圖,可見巴西早已放眼更遠。

此外,巴西隊的娛樂室除了桌球檯和桌上足球機等基本設備,還有多個波波池,以及3部遊戲機PS5同時可供6名球員打機,反映巴西也重視讓球員放鬆心情。巴西隊職員接受本報查詢時透露,選址這裏作為訓練基地,最主要考慮鄰近球員入住的酒店,「這裏球場草地質素很好,設施在卡塔爾的球場中也屬頂級」。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各隊首仗賽前記招氣氛輕鬆 莫迪歷親民跟海外傳媒自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衛冕法國反勝澳洲 基奧特梅開二度 累積51球看齊亨利紀錄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門票鬧雙胞 意外認識直擊8屆世盃老行尊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沙特爆冷反勝阿根廷 球場藍海變綠海 球迷齊呼「美斯在哪?」(有片)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金飯碗」下現遍布藍白人海 各國球迷入場撐美斯 連對手都撐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傳媒申請比賽門票要運氣 現場見證英格蘭首仗馬古尼獲掌聲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英伊戰」場外不乏着標語T恤聲援伊朗女性 英軍球迷不介意無酒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世界盃直擊 體育 巴西隊 塞爾維亞隊 卡塔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