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沙特全國放假賀贏阿根廷 主帥稱對手輕敵招敗 美斯望重新振作 (09:15)

沙特阿拉伯隊昨晚2:1反勝阿根廷隊,爆出世界盃史上其中一場最大冷門,86歲國王薩勒曼宣布全國今日(23日)放假一天慶祝勝仗。成為國民英雄的法籍主帥連拿迪,希望沙特人未來兩仗傾力支持球隊,又暗示美斯在內的阿根廷球星輕敵招敗。

沙特政府指全國假期「適用於所有國營或民營機構僱員,以及學生」,主題公園等文娛康樂設施一律免費入場。多名沙特政府要員兼王室成員均有上載片段,顯示自己觀看「沙漠綠鷹」歷來第4場世界盃正賽勝仗。國營電視台的片段顯示在首都利雅得,無論男女都走到街上慶祝,不少車輛響安,乘客揮動國旗。近年一度與沙特交惡的世盃主辦國卡塔爾、阿聯酋等國的元首亦祝賀沙特寫下阿拉伯足球新一頁。

沙特阿拉伯隊主帥連拿迪亦成為賽後熱話之一,事關這名54歲法籍教練,曾於2012年領黑馬贊比亞隊贏得非洲國家盃冠軍,3年後助科特迪瓦隊再獲此殊榮。2019年接手沙特隊的他賽後直言感到阿根廷隊輕敵:「相信美斯會說沙特踢得好,所以阿根廷輸波,但你知道他們的比賽動力,很正常不如對巴西隊時。我們還是要向前看,因為還有兩場困難的比賽。」中場艾穆基賽後稱:「我們有一個瘋狂的教練,一直在半場鼓勵我們,繼續提供場上指示。我都不懂去形容了。」至於在卡塔爾的沙特球迷,則被影到在球場外集體模仿阿根廷球星隊長美斯的宿敵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的入球慶祝。

昨仗先入12碼的美斯,承認球隊在5分鐘內連失兩球是失去專注力,需要重新振作,力爭出線。而在南美洲,阿根廷傳媒均指是這是恥辱敗仗,但鄰國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在內的不少名人都拿阿根廷隊的差勁表現取笑。同處C組的波蘭隊及墨西哥隊則今晨賽和0:0,令阿根廷隊跌落榜尾。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門票鬧雙胞 意外認識直擊8屆世盃老行尊

其他新聞:英超|曼聯官宣尋求賣盤 勢結束17年格拉沙主政時代

其他新聞:世界盃|曼聯宣布與C朗解約 世盃後去向未明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衛冕法國反勝澳洲 基奧特梅開二度 累積51球看齊亨利紀錄

相關新聞:世界盃|艾歷臣相隔17個月亮相國際大賽 丹麥悶和突尼斯 今屆首場零入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沙特阿拉伯隊 阿根廷隊 連拿迪 薩勒曼 美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