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聯官宣尋求賣盤 勢結束17年格拉沙主政時代 (08:31)

英超球會曼聯今早(23日)在官網宣布,美國班主格拉沙家族考慮將「紅魔鬼」賣盤,繼同日較早跟基斯坦度朗拿度(C朗)解約後,再次投出震撼彈。

曼聯在聲明中指出,董事會為推動球會發展,將評估所有戰略替代選項,包括引進新資金、進行出售或其他涉及該公司的交易。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曼聯,已開始為該球會評估戰略替代方案,並已聘請Raine Group為出售交易提供諮詢。

執行聯合主席兼董事格拉沙兄弟Avram和Joel表示:「曼聯的實力,取決於全球11億球迷的熱情和忠誠度。在我們延續球會輝煌歷史的同時,董事會將評估所有戰略替代選項,以確保我們為球迷提供最好的服務,並確保曼聯可持續成長的機會。」

已故美籍富商格拉沙(Malcolm Glazer)在2005年以7.9億鎊(約74億港元)收購曼聯,格拉沙家族至今已掌控「紅魔鬼」17年。不過,曼聯自傳奇教頭費格遜2013年退休後,不曾贏過英超冠軍,往後多次易帥也未能改善戰績。

另一英超球會車路士今夏以42.5億鎊(約395億港元)易手,曼聯作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球會之一,若然賣盤成功,交易金額定必創下新高。據《每日郵報》等英國傳媒報道,曼聯的預計成交價為50億至90億鎊(約464億至836億港元),早前競投車路士失敗的英籍富商拉基夫(Jim Ratcliffe)是「紅魔鬼」多年死忠,其發言人表示「若然曼聯賣盤,拉基夫肯定是潛在買家」。

相關新聞:世界盃|曼聯宣布與C朗解約 世盃後去向未明

其他新聞:世界盃直擊|衛冕法國反勝澳洲 基奧特梅開二度 累積51球看齊亨利紀錄 

其他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門票鬧雙胞 意外認識直擊8屆世盃老行尊

其他新聞:世界盃|艾歷臣相隔17個月亮相國際大賽 丹麥悶和突尼斯 今屆首場零入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足球 曼聯 格拉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