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盧卡古負傷夏薩特態沉照入選比利時 德國重召葛斯 17歲莫高高意外入圍 (21:07)

去屆世界盃季軍比利時隊和4屆冠軍德國隊,今晚齊點兵26將參戰卡塔爾世盃。「歐洲紅魔鬼」教練馬天尼斯召用仍有傷在身的前鋒盧卡古,以及表現今非昔比的翼鋒夏薩特。「日耳曼軍團」主帥費歷克則令人意外地,將從未代表國家出賽的17歲前鋒尤素法莫高高納入大軍中,並重召缺席國際賽5年的攻擊手馬里奧葛斯,但前鋒馬高列奧斯及迪姆華拿均因傷被棄用。

29歲的盧卡古今季以車路士借將身分回巢國際米蘭,惟時常受傷患困擾,而腿筋受傷已令他缺陣過去3場比賽,卻仍獲馬天尼斯青睞出征世界盃。至於31歲的夏薩特則自2019年由車路士轉會皇家馬德里後,便一直傷患纏身,包括今季各項賽事為皇馬上陣6場入1球在內,這4季只曾累積上陣72場入7球,已不受教練安察洛堤重用,並有消息指他明年1月轉會窗重開時有機會離隊。至於一直是比利時主力的門將泰拔高圖爾斯、後衛維頓漢、中場奇雲迪布尼、韋素等均告入選大軍。比軍今屆世盃被編在F組,同組球隊是上季亞軍克羅地亞、摩洛哥和加拿大隊。

E組德國方面,今季為多蒙特上陣21次獨取6球的小將尤素法莫高高,以及今季已在德甲入10球的29歲前鋒富克洛,一定程度上是由於多蒙特的馬高列奧斯,以及RB萊比錫的迪姆華拿俱有傷在身。對於是德國奪得2014年世盃冠軍功臣的法蘭克福主將馬里奧甚斯的入選,費歷克說:「他上次入選已是2017年。我們彼此都為他與國家隊再度一起而開心。他可令球隊在戰術上有更多變化。」此外,門將紐亞、後衛魯迪格、中場根度簡、湯馬士梅拿、前鋒夏維斯等球星均告入選。德國同組球隊有西班牙、日本和哥斯達黎加隊。

相關報道:世界盃|拜仁澄清未抹殺文尼出席世盃 韓主帥稱孫興慜「當然入選」大軍

相關報道:世界盃|列斯占士證緣盡英軍明日決選 「三獅」陷翼衛荒料徵召賓韋特

其他報道:網球|港網球挑戰賽下月底維園上演 黃澤林主場迎敵 世界級好手列陣

相關字詞﹕體育 比利時隊 德國隊 盧卡古 夏薩特 馬高列奧斯 迪姆華拿 世界盃 費歷克 尤素法莫高高 富克洛 馬天尼斯 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