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桌球|傅家俊力戰僅負奧蘇利雲 香港大師賽屈居亞軍 (22:41)

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今晚(9日)在逾8000球迷見證下,在世界桌球大師賽的「夢幻決賽」力戰下以4:6不敵「火箭」奧蘇利雲,在主場贏得亞軍。

一連4日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今日煞科,賽事門票上周六售罄,吸引逾8000球迷入場,成桌球史上最多入場人數賽事。香港一哥傅家俊過關斬將,在8強先以場數5:2擊敗「小丑」施比,昨於準決賽則與「巫師」希堅斯打足11局,最後在決勝局打出一棒147度絕地反勝,勇闖決賽。

傅家俊在決賽的對手是世界一哥奧蘇利雲,後者在8強發揮「火箭」本色,以直落5局挫香港「四眼cue后」吳安儀,昨於準決賽則連追5局,以6:4反勝尼爾羅拔臣晉級。

傅家俊和奧蘇利雲入場時,已吸引全場球迷歡呼,就連尼爾羅拔臣也特意跑到球員通道前的傳媒區,拍片放到社交媒體分享。決賽採取11局6勝制,奧蘇利雲入局極快,首局把握傅家俊打入白波的失誤,起break打出52度,縱打失黑波未能清枱,仍以122:0拔頭籌。不過,傅家俊在次局打出一棒55度,並以99:0扳回一城。

奧蘇利雲第3局雖錯過破百機會,但他仍打出一棒71度,反勝71:13。第4局開賽初段出現插曲,奧蘇利雲錯手打爛玻璃水杯,但他未受意外影響,以102:1勝出,領先3:1完首節。

短休過後,奧蘇利雲在第5局打失黑波,而傅家俊即埋枱追分,惟這名港將打失尾袋紅波,把機會拱手讓人,奧蘇利雲以72:28勝出。不過,傅家俊第6局打出單棒98度,幾乎每次得分也獲全場拍手打氣,追近局數2:4。雙方第7局高手過招,傅家俊set士碌架,卻遭奧蘇利雲三「咕𠱸」解圍,後者隨後打出一棒105度,領先5:2「叫糊」。

奧蘇利雲在第8局再轟「50+」,但他打失遠枱粉紅波,背水一戰的傅家俊在白波走位不理想下仍打入藍波,追回一局61:52。第9局初段戰况膠着,傅家俊回敬一記56度打破僵局,再贏77:15追到4:5。

奧蘇利雲在2017年決賽不敵羅拔臣居亞軍,今次未有再讓勝利從手中溜走,他在第10局在黑波及粉紅波均位置不理想下,仍打出一棒114度清枱,以局數6:4奪冠。

奧蘇利雲獲冠軍及10萬鎊(約87萬港元)獎金,至於亞軍的傅家俊則獲4.5萬鎊(約39.2萬港元),以及單棒最高分的1萬鎊(約8.7萬港元)獎金。

相關報道:桌球|4年輕港將表演賽亮相 10歲彭家朗伙希堅斯合轟 「另類147」

相關報道:桌球|傅家俊決勝局打出147 力克希堅斯殺入香港大師賽決賽

其他報道:F1︱韋斯塔本揚威日本 提前4站衛冕總冠軍 雨戰未完全程續派全額分數

其他報道:棍網球︱港隊男隊破中華台北 亞太區外圍賽次名出線明年世界賽

相關字詞﹕體育 桌球 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 傅家俊 奧蘇利雲 紅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