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桌球|傅家俊決勝局打出147 力克希堅斯殺入香港大師賽決賽 (16:42)

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藉紅館主場球迷打氣下,今(8日)於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4強一直力逼世界第五的希堅斯,四度與對方打成平手,更在決勝局打出個人生涯第5棒147滿分,晉級明日決賽,將與今晚另一場4強——奧蘇利雲對尼爾羅拔臣的勝方爭奪10萬鎊(約87萬港元)冠軍獎金。

傅家俊前日8強以場數5:2擊敗「小丑」施比,今日在改打11局6勝的4強轉戰「巫師」希堅斯。二人過去交手22次,由傅家俊取得11勝2和9負佔優,但對上一次交手,已要數到2016年的蘇格蘭公開賽決賽,當時Marco在對方地頭贏9:4奪標,贏得最近期的一項冠軍。今次主客交換,來到周末,香港體育館(紅館)的觀眾人數明顯較早兩日的下午頭場多。即使希堅斯不乏捧場客,但球迷氣勢仍以傅家俊較強。

傅家俊今場以一球「負碌」先起手,但之後一次打失黑波,遭希堅斯打出一棒105度反勝。他次局亦曾被希堅斯領先近50分,在對方打失窄位紅波後,看台隨即傳來打氣聲,這名港將亦不負所託,打出一棒75度,以76:50扳平,但之後一局多次斷break,令希堅斯「執漏」打出68度再領先。

雖然希堅斯第4局清脆打出一棒83度致勝,但傅家俊之後一局一輪防守後得到機會,這一棒61度過程中亦拆解不少困難的紅波。在希堅斯打出一棒91後,Marco亦在第7局以一棒70度還以顏色。第8局因傅家俊打失黑波停袋口而陷爭持,在希堅斯一次解救「士碌架」送出半機會後,Marco終打至啡波以67:46贏出,局數第3次追平。

希堅斯第9局再打出一棒105度,取得決勝分,但傅家俊第10局以一球紅波慢流尾袋開始,意圖挑戰147,但打入9紅9黑後,射失一個紅波中袋,全場隨即嘆息,但他這局仍以72:1贏出。他無懼決勝局壓力再作嘗試,這次打入第10個紅波之餘,更帶散其他紅波,最終完成個人生涯第5棒147,局數贏6:5殺入決賽,賽後全場站立歡呼拍掌。希堅斯亦走近握手恭喜,大量球迷則落到看台最前排,力爭簽名合照留念。

相關報道:桌球|吳安儀為近萬球迷入場感動 奧蘇利雲讚氣氛非常好

相關報道:桌球|「世一」奧蘇利雲展現火箭本色 直落5局擊敗吳安儀 明鬥羅拔臣爭入決賽

其他報道:劍擊|關渝澄梁雅蕾U23亞洲賽女花齊摘銅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桌球 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 傅家俊 希堅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