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牛津英文辭典收錄15足球術語 「假9」「泊大巴」榜上有名 (19:24)

牛津英文辭典昨(5日)更新詞彙,並加入15個足球術語。形容中鋒回到中場拿球的「假9」(False nine),以及形容球隊防守無意進攻的「泊大巴」(Park the bus),均榜上有名。

牛津英文辭典每年均會更新詞彙,昨加入15個足球術語加入字庫。除「假9」及「泊大巴」外,更加入不少形容足球招式的名詞。形容球員將踢球腿在支撐腿正後方的「Rabona」,以及形似以勺子挑射12碼的「Panenka」,亦獲加入字庫。足球戰術方面,牛津則收錄獲西班牙人採用的「Tiki-taka」,以及獲荷蘭隊名宿告魯夫提倡的「Total football」(全能足球)。其餘字詞則不乏球壇俚語,如形容因緊張而坐立不安的「Squeaky bum time」,以及意指比賽神射手的「Top-scoring」。

其他報道:桌球|傅家俊主場挫施比闖4強 感激球迷打氣冀重拾信心

其他報道:乒乓︱杜凱琹因傷缺陣 港乒世界賽女團反負德國8強止步

其他報道:乒乓︱港隊輕取埃及 闖世界賽男團8強撼韓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牛津英文辭典 假9 偽9號 泊大巴 術語 俚語 字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