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何思朗挑戰盃決一劍封王 周頌羲負傷摘季 首戰U23亞洲賽團體賽衝金 (21:39)

挑戰盃劍擊錦標賽今日假香港公園體育館上演佩劍賽事,何思朗在男子組決賽一劍絕殺羅浩天奪冠。兩名新星周頌羲和陳樂熹則並列季軍,他們在周二(4日)將出發前往科威特,代表港隊出戰U23亞洲賽,周頌羲直言期待,並放眼團體賽金牌。

周頌羲在分組賽得4勝1負,晉級淘汰賽後亦有好表現,他在16強面對港隊師兄陳智軒曾落後3分,但他追至15:14一劍制勝。這名20歲小將在8強鬥任俊霖時,在比賽初段傷及右腳,但仍戰至15:13勝出。

周頌羲在4強硬撼何思朗,惟受傷患影響表現,力戰下以8:15告負,無緣決賽;至於何思朗在晉級決賽後,以一劍絕殺羅浩天奪冠。女子組方面,歐倩瑩在決賽以15:4擊敗薛雅齊封后。

周頌羲在賽後表示,自己在逆境時以放手一搏的心態作戰,「既然輸一劍,倒不如去盡,反正沒甚麼可以輸,放手一搏吧」。他續指,即使右腳受傷,但心態上仍有想辦法爭勝,未有輕易言棄。

周頌羲將伙陳樂熹、梁天晴及張愷駿出戰U23亞洲賽,他盼衝擊團體賽金牌,「U23亞洲賽因疫情停辦兩年,我這次是首度出戰這項賽事。我們團體賽好大機會,若個人如果發揮穩定,都有機會衝擊獎牌」。

其他報道:乒乓︱港隊女團險勝法國隊兩連勝 朱成竹世界賽兩戰皆捷

其他報道:三人籃球︱建龍飛馬B世界總決賽男子組16強止步 Onching女子組未能出線

其他報道:其他報道:英超︱干拿加歷查倒戈絕殺 樸達領「車」響勝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劍擊 周頌羲 挑戰盃 U20亞洲賽 何思朗 羅浩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