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甲一|楊睿騏末段入兩3分球加絕殺 東方4強1分險勝滿貫拔頭籌 (19:26)

香港籃球聯賽男子甲一組季後賽4強今午(2日)假修頓掀起戰幔,「全華班」的東方龍獅在頭場面對常規賽一哥滿貫時,幾乎全場處於下風,但「神奇小子」楊睿騏再次扮演救世主,最後35秒連入兩球三分,加上最後1.2秒中距離絕殺得手,助球隊以69:68反勝滿貫,三場兩勝制下領先1:0,兩隊將於周三(5日)再度碰頭。

滿貫首段有方誠義、何倚富和歐陽維江在初段聯手打出8:0攻勢,以及美籍中鋒荷利菲特多次強攻禁區得手,單節獨得7分,曾將領先優勢擴至24:15。不過,東方在次節有梁嘉顯和李琪兩名射手輪流發威貢獻13分,吳松峻亦賣力防守,助「藍軍」追至31:37完半場。

東方在下半場有李琪在外線「着火」轟入10分,滿貫則靠荷利菲特在籃下取分,不過這名中鋒因個犯纏身,被迫暫時退下火線,給予東方喘息機會。兩隊在決勝節為球迷合演精彩好戲,楊睿騏在最後35秒於三分線外連入兩球,最後4.4秒助東方首次取得領先。滿貫隨即要求暫停,蔡再懃在最後1.8秒切入得分,「綠軍」球迷以為勝券在握時,楊睿騏在最後1.2秒從右側接球,隨即轉身起手並壓哨得分,助東方絕地反勝,以1分氣走滿貫。

作為球隊贏波功臣,楊睿騏賽後笑言心情興奮,但他坦言「1秒真的不能想太多」。他指聯賽因疫情暫停兩年,令自己更珍惜上場時光,「香港籃球停了兩年,比其他地方更久,我們有幾多機會都要好好把握住。我們這兩年真的用了很長時間練球,想打好一點,讓大家繼續支持我們。」他續指,對球隊充滿信心,「我們好相信這個體系,要保持這種打法,逐步逐步來。這一場比賽有好多值得學習的地方,真的跟足教練要求,做好細節」。

楊睿騏壓哨入球後,與東方久友興奮相擁,並造出「not in my house」的手勢,令人想起東方在2018年總決賽,同樣是由楊睿騏領軍反勝南華,拿下隊史首座甲一冠軍獎盃。被問到這次絕殺滿貫,與當年心情有何分別時,他直言:「沒想太多,我們目標一樣,贏就好。」

其他報道:足總盃|港會加時絕殺10人晉峰闖8強 開季4戰3場不敗

其他報道:三人籃球︱建龍飛馬B世界總決賽男子組16強止步 Onching女子組未能出線

其他報道:其他報道:英超︱干拿加歷查倒戈絕殺 樸達領「車」響勝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甲一 東方龍獅 滿貫 李琪 4強 楊睿騏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