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總盃|港會加時絕殺10人晉峰闖8強 開季4戰3場不敗 (18:39)

香港足總盃今午(2日)開鑼,首圈揭幕戰由晉峰對港會打頭陣,雙方在法定時間踢成1:1平手,港會在加時多踢一人下,尾段憑麥美倫冷箭絕殺,險勝2:1晉身8強。

足總盃上兩屆分別因疫情停辦及球季腰斬未能舉行決賽,今屆揭幕戰由晉峰對港會在旺角大球場舉行,有766人入場。足總在賽前再次安排默哀儀式,悼念早前離世的港足前教練盧德權,雙方球員圍圈默哀一分鐘。另外,晉峰巴西籍翼鋒費利浦薩帶同其新生嬰兒入場拍攝隊照。

兩隊曾上月中首輪港超交手,當時港會作客青衣運動場以1:1打和晉峰。今仗亦由港會先開紀錄,由20歲法國籍小將李小恆接應傳中撞射得手,半場領先1:0。換邊後港會有兩次機會,包括李小恆曾扣過門將羅㵆陽但面對空門射出界,以及外援前鋒里奧半單刀再被羅㵆陽救出。大難不死的晉峰於87分鐘憑播磨浩謙的射門扳平,法定時間追成1:1,需加時分勝負。

晉峰後衛艾拔簡勞於96分鐘犯規兩黃一紅被逐,踢少一人下,戰至116分鐘,港會由麥美倫一記冷箭破網,這名英籍球員於此前一個攻勢曾與對手撞頭受傷,一度跟晉峰球員口角被球迷挑釁,入球後他立即向看台方向做出閉嘴手勢,因而被球證出示黃牌警告,港會終絕殺2:1晉身8強,將於明年1月7日對東方龍獅。

播磨浩謙賽後承認,球隊已盡力但狀態未足,感覺表現更一次比一次退步,「我們較多攻勢,但未能把握,包括紅牌在內,都是自己問題失誤較多,上季逼搶亦沒有,現在球隊是有少少迷失,要盡快踢回風格」。主帥鄧冠研也稱球隊需努力尋求方向。

半職業的港會於開季除了在高級組銀牌首圈以0:5大敗予傑志,其餘3仗不敗,包括聯賽1勝1和,主帥東尼咸美頓稱相比上季重返港超,今季季前準備更足。對於麥美倫的入球慶祝,以及完場後續跟晉峰球員爭執,咸美頓認為在盃賽晉級,有此入球反應也很正常。

其他報道:英超︱干拿加歷查倒戈絕殺 樸達領「車」響勝鼓

其他報道:乒乓球︱黃鎮廷贏兩場救決勝分 吳柏男守尾門 助港隊男團世界賽險勝伊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總盃 晉峰 港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