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賽車︱世界賽車運動會月底馬賽舉行 港隊13人征戰8項目 李英健誓爭上頒獎台 (19:27)

第2屆世界賽車運動會將於本月27至30日假法國保羅里卡爾賽道上演,港隊將派出13名車手參加8個項目,隊中資歷最深的李英健今日(1日)在奧運大樓出席授旗儀式時,提到重返24年前在歐洲賽封王的成名地倍添動力,他盼突破上屆在GT賽得第6的成績,與不同項目的後輩衝擊頒獎台。

世界賽車運動會原定兩年一屆,惟2019年在意大利完成首屆賽事後,去年因疫情而延期,至今年移師法國舉行。港隊13名運動員,包括 GT(李英健、葉恭正)、房車(甄卓偉)、四級方程式(唐偉軒)、飄移(伍家麒)、電競(黃啟軒);以及小型賽車衝刺賽高級組(余家寶)、小型賽車耐力賽(黃敬慈、楊德、鍾菩恩、何萬昌)及小型賽車扭樽賽(伍絡軒、莫深雅)。

在首屆世界賽車運動會GT奪得第6名的李英健及葉恭正,今年再度搭檔.並再NSX GT3參加同一項目。李英健透露明日將與葉恭正飛往意大利,參與兩場GT賽事寓賽於操,他提到自己在1998年曾於保羅里卡爾賽道的歐洲賽事奪冠,今次重返成名地將倍添動力。

港隊參賽車手由上屆的5人,增至今屆的13人,李英健表示需負起更大責任,盼以自身經驗幫助後輩。年僅15歲的莫深雅則是隊中最年輕的車手,就讀中四的她受父親薰陶下愛上賽車,以往亦不時會到珠海練習,但因兩地通關問題,只能靠香港小型賽車總會會員借出私人場地訓練。

另外,香港車手歐陽若曦今在新加坡格蘭披治大賽的GT支援賽事TSS超級系列賽,於排位賽造出2分15.739秒圈速排第2,而泰籍車手Kantasak Kusiri則快1.373秒搶走杆位。

其他報道:三人籃球︱建龍飛馬B世界總決賽男子組16強止步 Onching女子組未能出線

其他報道:乒乓球︱黃鎮廷贏兩場救決勝分 吳柏男守尾門 助港隊男團世界賽險勝伊朗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賽車 FIA世界賽車運動會 港隊 香港汽車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