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欖球︱港隊復操備戰主場戰國際七欖賽 將帥冀提升狀態 展望明年亞運衛冕 (16:06)

香港七人欖球隊經過半個月休整後復操,備戰下月起的亞洲巡迴賽及11月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華將李卡度直言經過夏季集訓比賽後,球隊現時更團結,與韋兆新、莊保羅等將帥都希望在盡快重新提升狀態,珍惜在主場與澳洲及新西蘭等世界頂尖球隊交手,以力爭明年杭洲亞運衛冕。

港隊今夏分別曾到英國、智利及南非等地集訓比賽,至月中才回港,昨日復操,今早(30日)在黃色暴雨警告訊號下續於京士柏運動場練習,但主力姚錦成未有出席。另一華將李卡度指球隊今夏全員約20人旅歐集訓,有別於過往只按比賽點兵12、13人出征:「球隊相處時間長,愈來愈團結。至於在球場上,我們愈來愈清楚香港隊自己的打法,但暫時未到期望的水平。」他續指球隊上下都要更自信,才有機會在香港七欖賽挑戰同組的大洋洲勁旅,但認為能力上絕對做到:「如早前的英聯邦運動會,澳洲隊差點不敵烏干達隊,而我們今夏(8月的智利世界挑戰賽)曾贏過烏干達,另一場(9月南非世界盃)也只是輸一個達陣。撇除輸贏,我們希望在香港七欖都會令觀眾知,其實香港隊都是幾好的球隊,每場都有一定水準帶給大家。」

提到月初在南非的世界盃賽事,港隊主教練莊保羅直言未能在首圈擊敗種子排名較低的烏拉圭隊,令人沮喪,但滿意球隊其後表現。傳接鋒韋兆新就表示:「我們南非一站世界盃打得麻麻地,不過我們都學到好多,希望在香港七欖賽會較好,而香港七欖會是明年亞運好好的準備,對手都是世界頂尖的。」在香港七欖賽前後,港隊則會出戰3站的亞洲巡迴賽,其中首站在泰國的比賽將在三周後展開,莊保羅料賽前一周才會決定大軍人選,但表明會想出戰杭州亞運的球員有更多比賽機會,從而進步。

其他報道:乒乓︱世界團體賽成都展開 港隊女團大勝意大利旗開得勝

其他報道:NBA|勇士巫師抵東京備戰日本賽 浪花兄弟挑戰相撲 BTS成員SUGA撐場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欖球 七欖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李卡度 杭洲亞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