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聯|西班牙絕殺葡萄牙反壓闖4強 20歲小將獻助攻 C朗連番失機 (10:40)

西班牙隊在今晨(28日)歐洲國家聯賽A2組最後一仗,憑後備入替的20歲小將尼高威廉斯助攻予艾華路莫拉達絕殺,作客以1:0險勝葡萄牙隊,反壓對方取得4強席位。

葡萄牙隊賽前領先西班牙隊2分,只要保持不敗即可晉級4強,今仗強陣出擊,上仗對捷克隊撞傷臉部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續掛帥,但右眼下方仍有瘀青,傷癒的祖奧菲歷斯先列後備。

非勝不可的「鬥牛軍」在上半場控球率高達72%,但未有射門中龍,反觀主隊先後有魯賓尼維斯及迪亞高祖達的射門,要令西班牙隊門將烏尼西蒙飛身撲出,半場互無紀錄。

換邊後初段,祖達在前場逼搶成功後,傳予入楔的C朗射門,但又被西蒙出迎化解。西班牙隊於72分鐘換入上仗首為國家隊上陣的尼高威廉斯,這名20歲畢爾包翼鋒於完場前即改變局勢,在88分鐘於禁區內接應傳中頭槌二傳,造就門前的莫拉達面對空門撞射破網,憑這入球一箭定江山,以1:0絕殺葡萄牙隊。

C朗全場有3次攻門機會,包括下半場初段及完場前的射門均被西蒙救出,而72分鐘一度在禁區無人看管,但控球後動作稍慢被敵衛化解,賽後他將隊長臂章丟給隨隊的工作人員引起關注。不過隊友般奴費南迪斯再為C朗護航,稱球隊其他隊友也有失機,「C朗的表現很好,渴望為球隊爭勝,我們沒有必要拿賽後的事大造文章,落敗後沮喪是很正常」。

另邊廂,年僅20歲的尼高威廉斯在今輪國際賽周才首獲西班牙隊主帥安歷基徵召,在第二場國家隊比賽即交出助攻,他稱高興協助球隊取勝,表明希望參加年底的卡塔爾世界盃,會努力爭取入場券。奠勝的莫拉達也讚這名小將後備上陣後,在場上立竿見影,起到關鍵作用。

西班牙隊賽後6戰11分,以1分之差反壓葡萄牙升上A2組首名,晉身明年6月14或15日舉行的4強,其餘3隊分別為克羅地亞隊、荷蘭隊及意大利隊,其中意大利和西班牙是連續兩屆闖4強。賽事將於明年1月公布主辦地點。A2組另一場,捷克隊作客以1:2不敵瑞士隊後,成為小組包尾,下屆歐國聯將要降落B組聯賽。瑞士隊憑藉今屆歐國聯成績,取得2024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種子隊席位,反觀法國隊及英格蘭隊只列第二檔次,下月9日抽籤分組賽。

相關報道:歐國聯︱葡萄牙西班牙爭上尾班車 祖奧菲歷斯傷癒候命 艾利加西亞突退隊

相關報道:歐國聯︱馬古尼兩度送禮英格蘭僅和德國 修夫基續撐 名宿瑟頓:面臨世盃風險

相關字詞﹕體育 歐國聯 葡萄牙 西班牙 C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