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拳擊︱國際拳總俄籍會長連任 聲言業餘拳擊「不應稱作奧運拳擊」 (22:46)

管理業餘拳擊賽事的國際拳擊總會(IBA),昨(25日)否決重選會長,令5月無競爭下連任的基姆列夫(Umar Kremlev)續把持組織。這名俄籍會長表明組織不應受國際奧委會(IOC)影響,聲言旗下賽事「不應稱作奧運拳擊,而是IBA拳擊」,意味拳擊項目在2024年巴黎奧運將續由IOC自行籌辦,並有機會於2028年洛杉磯奧運遭剔出。

基姆列夫於2020年在IBA前身的國際業餘拳擊總會(AIBA)首次當選會長,今年競逐連任,而事件爭議緣於5月的換屆選舉中,荷蘭拳總會長雲達禾斯(Boris van der Vorst)欲參選但被指不符資格,無法挑戰基姆列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雲達禾斯上訴得直,但昨在亞美尼亞舉行的IBA緊急大會,以106比36票否決重選,IBA希臘籍秘書長George Yerolimpos呼籲IOC尊重成員國這次投票意願。

外國傳媒指基姆列夫的支持者讚揚他有兌現承諾,向屬會提供適切支援,但以歐美多國拳總則不滿基姆列夫未能解決管理混亂問題,如烏克蘭拳總會前被指「受政府干預」,會籍被吊銷,也憂慮業餘拳擊發展十分依賴奧運,而基姆列夫與IOC交惡,最終拳擊若被剔出奧運項目將是災難性後果。

其他報道:籃球|東超宣布延至明年初上演 受各地防疫所限改賽會制

其他報道︰利華盃|歐洲隊無緣冠軍送別費達拿 梅利佐高域期望瑞士天王他朝當教練

其他報道︰歐國聯|法國告負僥倖護級 麥巴比現疲態 迪甘斯求PSG輪換

其他報道︰女足|港將陳頌文正選披甲建功 助史篤城預備組聯賽盃晉級

其他報道︰空手道|羅心汶K1甲組土耳其站個人形封后 洪晧崴男子組掛銅

相關字詞﹕體育 籃球 拳擊 國際拳擊總會 國際奧委會 基姆列夫 雲達禾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