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利華盃|歐洲隊無緣冠軍送別費達拿 梅利佐高域期望瑞士天王他朝當教練 (19:15)

利華盃今日(26日)於倫敦O2體育館煞科,歐洲隊在連輸3場下葬送大好優勢,以8:13反負世界隊,無緣以冠軍獎盃送別賽後退役的「瑞士天王」費達拿,但這名41歲傳奇球星透露明年將以另一身分參與這項表演賽。至於同為「四大天王」的梅利和佐高域,則期望費達拿有朝一日成為教練。

歐洲隊完成頭2日利華盃賽事後,領先世界隊8:4進入煞科日。不過,利華盃的勝仗得分在3日各有不同,首日1分、次日2分、煞科日3分,而世界隊在最後一日急起直追,打頭陣的索克/奧格艾利阿辛在雙打賽事以盤數2:1反勝梅利/貝列天尼,而22歲的加拿大籍小將奧格艾利阿辛在緊接的單打賽事,與塞爾維亞籍前一哥佐高域碰頭,他轟下13球Ace及擊出39個致勝分下,以直落兩盤勝出,助世界隊首度反超前10:8。

歐洲隊好手特薛斯柏斯在關鍵的單打賽事面對美籍新星堤亞科,雖然首盤先以6:1拔頭籌,但後者在次盤「搶七」以細分13:11扳回一城,在決勝盤更以10:8勝出,助世界隊率先拿下13分,自賽事在2017年舉辦以來首度封王。

在利華盃後正式退役的費達拿,雖然無法以冠軍為職業生涯作結,但他賽後仍大方祝世界隊。利華盃明年將移師加拿大溫哥華的羅渣士體育館上演,雖然費達拿已高掛球拍,但這名20項大滿貫得主仍預告跟球迷明年再見,「我到時亦會在場,以另一身分繼續支持兩隊」。

同屬歐洲隊的梅利和佐高域,期望費達拿有朝一日成為教練,前者表示:「費達拿的執教能力出色,他看很多比賽,他熱愛這項運動」,後者則指費達拿不論教導男、女子球員,都會令對方大有進步。近年受傷患困擾的英國前「一哥」梅利,賽後則指未退役計劃,但35歲的他坦承自己難與費達拿相比,不值擁有跟對方一樣的告別儀式,「當我要打最後一個比賽時,我應該會告訴大家,但我不知道是甚麼時候」。

其他新聞:空手道|羅心汶K1甲組土耳其站個人形封后 洪晧崴男子組掛銅

其他新聞:桌球|吳安儀/特林普大敗 混雙賽無緣決賽

其他新聞:歐國聯︱球迷建議杜曹掌英格蘭 修夫基:我留任較穩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利華盃 費達拿 梅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