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俄烏局勢|普京動員令席捲俄體壇 取消運動員海外集訓 (16:29)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為配合總統普京因應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戰况發展而頒布的「局部動員令」,當地體育部已宣布取消運動員及國家隊的海外集訓,但自資營運的體育總會則不在此限。

普京上周三(21日)頒布「局部動員令」並徵召30萬名預備役軍人,隨即在當地引起恐慌,《華盛頓郵報》等指不少適齡人士設法逃避兵役,或前往俄羅斯護照免簽證入境地區。據塔斯社報道,俄體育部長麥特辛(Oleg Matytsin)證實將取消運動員及隊伍的海外集訓,「我們擁有一切所需要的設施助運動員備戰,這個決定有助鞏固國家的體育產業,以及體育和經濟的自主權。與此同時,我們將持續和各體育總會合作,為運動員制定訓練計劃」。

塔斯社同時引述俄足總代理常務秘書米度法諾夫(Maxim Mitrofanov),稱海外集訓禁令不會涵蓋該國自資的體育總會。不受影響的俄足球隊昨(25日)迎來俄烏戰事後首場國際賽,友賽作客以2:1挫吉爾吉斯隊。該國花樣滑冰隊早前亦宣布將於今年秋季,前往蒙古烏蘭巴托出戰表演賽,惟未知道會否受禁令影響。

其他報道:桌球︱吳安儀混雙賽多次搶分 伙特林普先拔頭籌 局數3:1挫奧蘇利雲/伊雲絲

其他報道︰利華盃|費達拿告別戰伙拿度飲恨 揮別24年職業網球手生涯 「沒任何遺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俄羅斯 烏克蘭 局部動員令 普京 海外集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