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相隔近3年大球場重現紅海打氣聲  助教安尼頓月底退休 賽前獲歡送儀式 (20:07)

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晚8時在香港大球場友賽緬甸隊,亦是相隔2年零10個月再次舉行開放球迷入場的主場賽事。不少球迷都身穿港足球衣或紅衫入場,在球場內凝造一片「紅海」。

因應疫情關係,港足上次有球迷入場的主場比賽,已是2019年11月19日對柬埔寨隊的世界盃外圍賽,今晚再鬥於周三閉門友賽以2:0擊敗的緬甸隊。40元的學生及長者特惠票於傍晚6時零5分已售罄。

大球場於傍晚6時開放球迷入場,場內除了有港足球員大型紙牌讓球迷「打卡」合照、免費派發場刊和海報,亦有精品店售賣新款港足T恤及出線亞洲盃外圍賽的紀念T恤等。

今年6月亞洲盃外圍賽時,隻身一人前往印度為港足打氣的港人球迷Jason稱,很開心終於見到有眾多本地球迷重返球場,「已經好耐無睇香港大球場舉行的比賽,期待已久的事終於出現返」。他相信今晚在大球場將會偏佈打氣聲,凝造主場威力,「無論失球或入球,任何時候只要保持幫港隊打氣,相信港隊球員一定會聽到,這就是香港球迷可以做和應該做的事」。

此外,港足助教安尼頓將於本月底退休,下月中將與家人返回巴西生活。這名54歲巴西籍教練在港足教練團任職 11年,為表揚其貢獻,今仗賽前特別為他舉行歡送儀式,在球場螢幕播放他球員時期在港甲的「球王片」,以及由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致送紀念品。

安尼頓受訪時表示,在香港生活不經不覺已有25年,與本地球員關係就像家人一樣,因此心情難免百感交集,「這就是人生,我會記掛香港的一切 ,這是我的家」。他憶述做球員時來港首場比賽和入球都是在香港大球場,因此今晚回到大球場是很好的告別。他又寄語港足球員繼續進步,「穿上港足球衣總會變得不一樣,就像超人變身般,堅毅和精神力都變得不同,希望他們能夠保持熱情,繼續強大起來」。

其他報道︰利華盃|費達拿告別戰伙拿度飲恨 揮別24年職業網球手生涯 「沒任何遺憾」

其他報道:歐國聯︱英格蘭不敵意大利落實降班 修夫基不解接連食白果 信正朝正確方向發展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國際友誼賽 港足 安尼頓 香港大球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